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香港民众关注深圳先行示范区:期待带来更多机遇;北京公交就别车事件致歉:将加大驾驶员职业道德培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0 13: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香港民众关注深圳先行示范区:期待带来更多机遇

    光明日报20日报道,8月18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香港社会也受到广泛关注。香港各界人士对于《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推进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在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比较关注。不少香港民众都认为深圳的发展速度惊人,如今又要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目标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这对香港来说意味着更多机遇。也有意见认为,当年香港曾引领深圳的发展,但近年来发展速度却落后于深圳,因此香港也应该努力摒弃内耗,奋起直追。

    2丨中化集团副总经理杜克平案一审开庭,被控受贿1265万余元

    据威海中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8月20日,山东省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化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杜克平受贿一案。威海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9年至2010年,被告人杜克平利用担任中化集团公司化肥中心主任、中化化肥公司总经理、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在经营化肥业务、获取港口代理权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相关单位负责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65万余元。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杜克平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杜克平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被告人家属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40余人旁听了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3丨贝恩发布报告:2018年中国网约车行业年增长率降至25%

    36氪20日消息,贝恩公司发布的《2019年亚太区出行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网约车行业年增长率降至25%,月活用户数量下降了5%,预测2019年的增长低于5%;B2C共享汽车增长率放缓至50%;即时配送领域交易总额2018年实现40%增长。此外,出行行业整体投资缩水48%,网约车市场投资规模减少约90%,但针对即时配送企业的投资翻三倍。

    4丨完美世界助力TI9在上海开赛 赛事总奖金突破3300万美元

    中证网20日消息,近年来,上海出台了多项电竞产业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8月20日,由完美世界协助举办的2019DOTA2国际邀请赛正赛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全世界16支电竞强队获得了进入比赛主场馆的资格。目前,TI9赛事的总奖金已突破3300万美元。

    5丨北京公交就别车事件致歉:将加大驾驶员职业道德培训

    据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20日消息,2019年8月17日16时许,快速1线驾驶员驾驶公交车辆行驶到自然博物馆路口绿灯通行时,由于前方路口变窄,公交车向左并线影响到社会车辆正常行驶,随后两车发生别停。目前,交管部门已介入,当事驾驶员已被停止驾驶工作接受交管部门的调查。公交集团将根据调查结果对该公交车驾驶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实施“零容忍”,绝不姑息。同时,对于该驾驶员的恶劣行为所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特向事件中的私家车主和社会公众致以诚挚的歉意。公交集团将认真吸取教训,对全体驾驶员加大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等培训教育力度,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更多阅读:

    假身份化名、虚开发票、套取巨额资金…这家公司高管开撕的背后,神秘力量浮现

    随地吐痰、遛狗不牵引、随手丢垃圾……这座大城市对不文明行为出手!网友建议重罚,你认为合理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让人往前冲自己却要溜,可笑!可恶!

    下一篇

    又一主力晒成绩单:两年赚186.83亿元,最新持仓个股曝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