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向资金近80亿今日涌入A股 张忆东:“黄金坑”良机就在眼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21:22

    今日,北向资金汇聚了力量,总共有78.4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了A股,其中沪股通净流入了34.9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了43.56亿元。此净流入金额仅次于6月10日的78.97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无论港股还是A股,前期一段时间的阴跌,让市场也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不过在经历了一个出现超级利好的周末后,无论港股还是A股本周一8月19日都好好宣泄了一番,出现大涨的局面。

    此外,让人欣喜的是今日北向资金通过沪深港通渠道净买入了A股78.48亿元,创下了自6月10日以来的新高。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日港资再次流入A股的情况比较明确,资金对近期已调整下来的A股有趁低吸纳的迹象。由于港股A股的联动效应,对港股也有带动作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师张忆东在研报上表示:“战略性配置的黄金坑良机就在眼前。”

    近80亿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

    从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就开始了震荡,而北向资金从6月底开始就停止了持续净流入A股。北向资金从6月份下旬开始,就时而净流入时而净流出,显得飘忽不定。

    不过就在今日,北向资金汇聚了力量,总共有78.4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了A股,其中沪股通净流入了34.9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了43.56亿元。此净流入金额仅次于6月10日的78.97亿元。

    事实上,目前沪深港通资金在A股市场的占比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平,今日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金额达到了5816亿元,而沪深港通港资的总成交金额也达到了470.16亿元,占A股总成交金额的8.08%。

    从今天个股的情况来看,金融股和白酒股显然受到了北向资金追捧。白酒股的双子星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分别被北向资金净买入了2.79亿元和3.57亿元。而平安银行今日被北向资金净买入最多,达到6.28亿元。从K线走势来看,平安银行此前刚刚创出了历史新高,目前也在新高价位附近。

    北向资金对于平安银行的格外关注其实也不意外,在此前披露的平安银行半年报中,平安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678.29亿元,同比增长18.5%,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154.03亿元,同比增长15.2%。对于这样的业绩,东吴证券就指出:“公司中期业绩靓丽超预期,ROAE持续走高,资产质量明显补强,可转债转股价11.63元/股支撑估值,继续列为银行板块首推个股并长期看好。并上调评级至‘买入’,目标价为20.29元。”

    可逢低布局A股港股核心资产

    北向资金今日开始大买白马股,这与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师张忆东的观点似乎不谋而合。

    对于目前的情况,张忆东在研报中指出:“8月A股和港股市场仍将寻底,之后有望迎来秋季行情。展望未来两年,中国核心资产机遇更大。”

    从投资策略来讲,张忆东指出,从短期考核的绝对收益型资金方面,建议短期避险为主,等待宏观层面利空出尽,不建议此时过度频繁交易。短期考核的相对收益型资金方面,做交易也不如调整持仓,精选最具性价比的核心资产,防止“伪核心资产”的基本面触雷、防止“抱团取暖”高估值拥挤交易下的短期踩踏风险,防止做错节奏。长线配置资金顺大势、逆小势,现在就可逢低布局A股和港股核心资产,真正的核心资产“不怕跌、跌不怕、怕不跌”,在长期估值底部区域,便宜的好资产是投资的硬道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旅行团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

    下一篇

    方大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4.13% 炒股热情未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