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圆满完成世警会各赛事 成都高新区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10:57

    “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世警会圆满闭幕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8月18日晚,2019年第十八届世警会在成都圆满闭幕。这是世警会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来自全球79个国家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参赛。这也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为期10天的比赛,各赛场的组织、保障、运营水平也得到了诸多好评。“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称。此次世警会,成都高新赛区项目最多,场馆最多,涵盖10大赛点、21个项目。成都高新赛区精心筹划,积极做好各项赛事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6大项目提前两月进行测试,各项竞赛流程实现“0失误”;700多名志愿者在各角落提供贴心服务,赢得运动员和观众的点赞;高科技企业运用“5G+8K”技术首次对世界赛事进行超清直播。

    据介绍,为了给参赛选手和其他来宾做好贴心服务,成都高新区对志愿者进行了通识培训,包括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及世警会背景知识、参赛国家风土人情、礼仪培训、急救知识培训、突发疾病救助、体育赛事通用英语培训等课程。

    自8月8日开幕以来到活动闭幕,成都高新区组织的志愿者上岗服务达6097人次,服务时长累计4万小时。最多的一天上岗765人,最早出发时间是早上4点半,最晚返程时间凌晨12点半,可谓星夜兼程。

    “此次世警会,成都高新区从各个方面都彰显出较高的国际化办赛水平。”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圆满完成了2019国际篮联3×3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和2019成都FIBA3×3女子系列赛的承办任务,并有序推进第十八届世界警察、消防员运动会、2019成都马拉松的各项筹备和保障工作,通过承办一系列重大赛事活动,助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留学生合唱团”登上人民日报;江苏明年起小学初中“公民同招”;武汉开发区人才新政:高端人才父母在本区生活每人每年补2万

    下一篇

    A股要来大行情?资本市场门口的钱骤增1.5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