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留学生合唱团”登上人民日报;江苏明年起小学初中“公民同招”;武汉开发区人才新政:高端人才父母在本区生活每人每年补2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10:5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留学生合唱团”登上人民日报

    19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海外学子强烈谴责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反对一切祸港乱港的暴力犯罪》。文章指出,香港近期发生的暴力事件受到海外学子的广泛关注。连日来,中国海外留学生团体连续发声或举行集会,强烈谴责香港发生的暴力行为及外部势力干涉。华侨华人留学生挥舞五星红旗、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期盼香港早日恢复秩序。

    2丨江苏明年起小学初中“公民同招” 热点民办校100%摇号

    中国江苏网19日消息,江苏省教育厅将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问题进行规范。明年秋季开始,要求民办、公办学校全面实行同步招生;民办学校在招生中不得进行书面考试和面谈;不能以各种社会培训机构提供的证书作为前置条件;从明年起,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如果超过核定招生计划人数,将100%电脑摇号进行录取,不允许采取其他任何考试、面测、面谈方式入学;民办学校除收取学费和国家规定的费用外,不能额外收取费用,严禁通过考试成绩分等级收费。

    3丨中央网信办李爱东:激发网络安全企业创新活力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李爱东19日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表示,我国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网络安全威胁持续上升,个人信息保护问题突出。为此,首先要坚持防范威胁,明确安全保护范围和保护对象,坚持自主保护与国家保护相结合,逐步建立首席网络安全官、网络安全审查等制度;同时要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坚持市场拉动与政策引导相结合,支持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要完善配套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4丨武汉开发区人才新政:高端人才父母在本区生活每人每年补2万

    湖北日报19日报道,继上月出台鼓励支持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政策之后,8月18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又发布了招才留才贴心新政,并正式上线人才服务“利器”——“车都人才一卡通”。“车都人才一卡通”分钻石卡、铂金卡、金卡和菁英卡,服务内容包括人才项目落地、产业提升、安居保障、交通出行、医疗保健、子女教育、配偶就业、养老服务、体育健身等,共计10大类16项。以钻石卡为例,凡持有该卡的对应高端人才,将享受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提供的项目落地、政务服务、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便捷就医、出入境等绿色通道服务;每年可获取2000元交通或车辆维护补贴。直系家属暂未就业的,每月发放3000元就业补贴,为期一年;父母在武汉开发区生活的,每位老人每年获得2万元养老服务或保姆服务补贴;高端人才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打球、参加培训,本人2折等。

    5丨伊朗获释油轮装载100万美元原油 驶离直布罗陀港

    央视新闻19日报道,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8日晚,此前在直布罗陀获释的、运输伊朗原油的“格蕾丝一号”油轮,在更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并且不再悬挂巴拿马旗而改挂伊朗国旗之后,驶离直布罗陀港口。“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装有价值100万美元的原油,航行目的地仍不清楚。7月19日,直布罗陀当局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这艘油轮,称其违反欧盟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本月15日,直布罗陀当局表示,运输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的船长和3名船员已经被释放。本月17日,根据船主的要求,“格蕾丝一号”将不再悬挂巴拿马旗而改挂伊朗旗,并被重新命名。

    更多阅读:

    中国化工集团旗下企业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处罚17次,环境问题始终不改

    两大重磅利好突至,A股集体高开,深圳板块30只个股涨停,市值飙涨1500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特区政府:当一切平静之后,政府会与市民展开真诚对话

    下一篇

    圆满完成世警会各赛事 成都高新区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