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我国实现世界首次高维度量子隐形传态;柬埔寨停止发放“网络赌博”经营证;联邦快递回应承运来华快递涉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08: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联邦快递谈承运来华快递涉枪:6月向有关部门报告,配合调查

    澎湃新闻消息,8月19日,联邦快递向记者发来回应称,“2019年6月14日,我们向有关部门报告了该票货件。我们对此事高度重视,将继续全力配合。”据央视新闻8月18日报道,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18日通报,该局近期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目前,福州警方已将枪支暂扣,并开展立案调查。

    2丨我国取得量子研究重大进展 世界首次实现高维度量子隐形传态

    央视新闻18日消息,经过多年研究攻关,我国科学家日前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高维度量子体系的隐形传态,为发展高效量子网络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近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发表了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并称其是“量子通信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介绍,量子隐形传态,是一种全新的通信方式,类似于科幻电影中的星际穿越。它能借助量子纠缠这一特性,将未知的量子态传输到遥远地点,而不用传送物质本身,是远距离量子通信和分布式量子计算的核心功能单元。

    3丨英媒曝无协议脱欧将致物资短缺,英官员予以否认

    中新网19日消息,英国媒体18日公布一份政府内部文件,称当局评估若无协议脱离欧盟,英国将出现严重物资短缺。英国官员纷纷出面予以否认,据称报告是由一名前内阁官员外泄,目的是试图左右英国政府与欧盟的谈判。

    4丨柬埔寨政府宣布:停止发放“网络赌博”经营证

    据中国新闻网,柬埔寨王国政府宣布:18日起停止为境内外经营的“网络赌博”颁发执照。王国政府表示,洪森首相已签发政府命令,司法警察和各基层执法人员要全面调查和严厉打击未获政府颁发执照,通过网络系统在境内外经营网络赌博的行为。柬埔寨政府表示,对已获经营执照的单位在有效期止后,柬埔寨财经部不再继续延期。

    5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再次敦促加方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19日发文表示,8月17日,加拿大外长罔顾中方严正立场,再次发表所谓涉港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再次重申,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不是什么国际法。中国中央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一国两制”,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中方再次敦促加方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切实尊重中国主权,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6丨我国执业医师超360万 年诊疗人次超83亿

    央视新闻19日消息,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这是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也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近年来,我国医师数量和质量都在稳步增长。截至去年底,执业医师数量达到360.7万,年诊疗人次超过83亿。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64%。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深圳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业板有望推出注册制;受示威影响,香港大批餐厅面临倒闭;中美国家乒乓球队在美共同训练

    他们为全世界生产便宜服装,一场大火让5万人无家可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投资本密集退出 “陪跑”赛道或更换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6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