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警察抓人法官放人?香港媒体呼吁法官不能充当暴徒庇护者;中美国家乒乓球队在美共同训练;五大行业或率先受益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8 18:5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警察抓人法官放人?香港媒体呼吁法官不能充当暴徒庇护者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香港《大公报》18日发表题为《法官绝不能充当暴行庇护者》的署名评论,表达香港市民希望法官和裁判官不能包庇违法者、司法公正能够得到有效彰显、暴徒能够被绳之以法的强烈愿望。评论指出,香港爆发前所未有的暴乱,社会秩序固然遭到破坏,法治更是遭到严重践踏。虽然警队已经全力以赴执法,但公众忧虑的却是“警察捉人、法官放人”的情况再度上演。事实上,在法治危在旦夕的情况下,仍然出现令人不解的判决。上月底44名被控“暴动罪”的重罪疑犯,竟然全被“保释”外出;一名疑被搜出30枚烟雾弹的疑犯,也得到“保释”。所有这些,无法不令市民对香港的法官与裁判官们带着强烈的“不信任感”。市民希望公正司法能够得到有效彰显。

    2丨中美国家乒乓球队在美共同训练

    据新华国际18日消息,应美国奥委会和美国乒协共同邀请,中国国家乒乓球队8月5日抵达洛杉矶,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美国国家乒乓球队进行为期20天的共同训练。在17日混编训练现场,刘国梁说,中国乒乓球队此次访美是“一举三得”,即训练、推广和传承;队员们一天三练,为下半年亚洲锦标赛、世界杯和明年奥运会做准备。他还说,中美乒乓外交如今已经48周年了,两国几代乒乓人共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美乒乓外交文化一定会代代传承下去”;此次赴美也能让中国乒乓球更多接触和借鉴美国职业体育和校园体育的发展,结合中国体制,探索未来乒乓球国际化和职业化的发展之路。

    3丨中央支持深圳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五大行业率先受益

    据证券时报18日消息,深圳再迎重磅发展利好:8月18日,中央重磅文件出台——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下行业或将受益:一、5G、人工智能行业;二、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三、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四、通信、医疗器械产业;五、海洋产业。

    4丨广州:纾困基金产生损失 补贴最高2000万元

    上证报18日消息,为引导社会资本纾解广州民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票质押融资困难,广州日前推出纾困风险补偿机制,对纾困基金等纾困方在纾困过程中发生的损失给予补贴,补贴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

    更多阅读: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什么是深圳?20条干货4大理由带你看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美国家乒乓球队在美共同训练

    下一篇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什么是深圳?20条干货4大理由带你看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