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国常会: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特朗普想买下格陵兰岛,丹麦回应:开玩笑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9: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国常会: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部署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要多种货币信贷政策工具联动配合,确保实现年内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

    2丨国常会:短缺药清单中的品种允许企业自主合理定价、直接挂网招标采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针对部分常用药出现短缺、价格不合理上涨的问题,完善药品采购政策。对短缺药清单中的品种允许企业自主合理定价、直接挂网招标采购。对替代性差、供应不稳定的短缺药、小品种药,采取集中采购、加强集中生产基地建设等方式保供。研究加大急需药品进口,满足群众需要。

    3丨特朗普想买下格陵兰岛,丹麦回应:开玩笑吧?

    据环球网,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被曝有意购买下世界最大的岛——格陵兰岛后,该岛所属东家丹麦“笑了”。路透社当日报道称,丹麦政界人士对于特朗普这一“奢侈”的想法可以说是不屑一顾、嗤之以鼻,有人甚至说,“这一定是个愚人节玩笑”。格陵兰岛为世界最大岛,位于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全境大部分位于北极圈内,是丹麦的自治领土。

    4丨乔家大院重开在即 景区发文称已“整改一新”

    乔家大院5A级景区“被摘牌”自7月起引起网友关注。8月6日,山西省晋中市祁县官方宣布,从8月7日开始将景区暂停运营十天进行集中整改。8月16日,即将重新开放前一天,乔家大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组整改后的景区照片,并写下“整改一新的乔家大院欢迎您”。据此前报道,景区将于8月17日重新开门迎客。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深圳、杭州都输了,谁才是“互联网之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新型企业请查收 三部委联合发文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下一篇

    有信托公司收窗口指导严控通道业务 规模到年底压降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