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源祥:投资汇丰是纯粹的财务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4:10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中国平安此前牵扯进汇丰高管离职一事,中国平安曾对媒体表示:“平安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任何日常经营和管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8月16日,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源祥在平安中期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平安与汇丰属于长期合作,相互了解超过20年。汇丰早期在风险管理和运营两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和支持,投资汇丰是纯粹的财务投资。”他还称,首先我们对这家公司非常了解,汇丰的经营非常稳健;其次,汇丰的分红政策比较稳定,有分红承诺且金额可观,是匹配平安长期负债很适合的标的。此外,平安与汇丰的管理层也很熟悉,充分信任。”

    资料显示,汇丰控股与中国平安渊源颇深,十六年间两者互换股东身份。2002年,汇丰控股认购了中国平安10%股份,耗资6亿美元,成为中国平安单一最大股东。持有中国平安股权10年之后,2012年汇丰因为自身战略调整需要,退出中国平安,并表示“平安是汇丰近10年来最成功的投资之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制造”地铁在波士顿投运!乘客感慨:终于闻到新车味儿了

    下一篇

    紫光展锐要“复制”华为管理模式?海思背景CEO楚庆:不是模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