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定调规范管理房企海外发债:不能简单认为是收紧

    中证网 2019-08-16 13:09

    对于中小房企来说,对于高负债率房企来说,未来预计融资难度将非常大,但是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影响相对有限。

    图片来源:摄图网

    8月16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中称,今年7月初,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这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收紧发债,而是一种规范管理的举措。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政策不是一刀切暂停,而主要是监管过度过快加杠杆融资,对于正常融资没有影响。目前看,信托与海外融资,都是规范而不是全面暂停,对于中小房企来说,对于高负债率房企来说,未来预计融资难度将非常大,但是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影响相对有限。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同时认为,政策层面明确类似做法不是简单的收紧发债,而是一种规范的做法,这也是为当前政策定调。从实际情况看,经济下行压力也还是存在,政策管控更多是强调对金融风险的剔除,尤其是对一些不合规的融资做法进行剔除。所以侧面也说明,如果房企合规融资,相应管控其实还不会太多。从此类管控可以看出,不是单纯的禁止发债等规定,而是对债券发行等流程、用途等进行了管控,这有助于进一步落实稳健融资的导向。对于相关企业的规范融资和规范经营等都有积极的作用。同时从实际过程看,相关企业也需要继续健全后续融资和财务体系。此外,此次发布会进一步体现了稳金融市场的导向,相关地产企业应该发挥经济稳定器的微观主体作用,在融资方面落实更成熟的机制,在稳定融资和发展地产业务方面有较好的表现,这也是各类地产企业当前所需要的担当。

    来源:中证网 刘丽靓

    上一篇

    每经午时丨李嘉诚回应:刊登两则不同广告是什么意思;131家证券公司实现净利666.62亿元 ;7月限制购买飞机票256万人

    下一篇

    发朋友圈曝光自己可免罚 河北保定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出新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