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李嘉诚回应:刊登两则不同广告是什么意思;131家证券公司实现净利666.62亿元 ;7月限制购买飞机票256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3: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保条例拟修订:将建立溢油事故应急制度

    据澎湃新闻报道,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在中国政府法治信息网公开征求意见,起止时间为8月16日到8月30日。记者注意到,关于该征求意见稿的说明介绍,现行条例缺少对溢油污染事故应急准备、应急反应、事故调查等应急处置的具体规定,为此,征求意见稿修改的内容包括建立健全溢油污染事故应急处置制度。

    2丨上半年131家证券公司实现净利666.62亿元 同比增102.86%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向券商下发了《2019年上半年度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整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131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9.41亿元,同比增长41.37%;实现净利润666.62亿元,同比增长102.86%,119家公司实现盈利。净利润排名前十的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中信建投。

    3丨7月限制购买飞机票256万人 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9万人

    7月份当月,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69.38万条,涉及失信主体63.92万个,退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主体16.65万个。7月份,全国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3万例,限制购买飞机票256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9万人次,此外,7月份有15万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4丨中国受脱发问题困扰的人约有2亿,脱发发病率每年以超15%的速度发展

    《中国人头皮健康白皮书》显示,中国受脱发问题困扰的人约有2亿,预计到2020年,养发头疗行业的市场渗透率将达到20%,整个养发头疗及相关产业经济规模有望超过400亿元。阿里健康最新发布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脱发发病率高,且日趋严重,每年以15%~18%的增长速度快速发展。目前,中国秃头率最高的城市前三名分别为香港、台湾和上海。年轻人若想保住自己的秀发,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才是王道。

    5丨李嘉诚回应:刊登两则不同广告是什么意思?

    香港著名企业家李嘉诚16日针对当前的香港局势首度发声,包下多家香港报纸头版刊登大幅广告,以“一个香港市民”的身份呼吁停止暴力,爱国爱港。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李嘉诚透过发言人表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系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坚守法治。时间的长河看不到尽头,人生的路走不回头。“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大家一定要以爱之义,止息怒愤,对“一国两制”,以谦和而珍之。

    对于为何刊登两个不同广告?李嘉诚表示,基于目前香港形势复杂,难以用单一语言或沟通方法回应,“应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之说法”。

    而对于政府和年轻人的看法,李嘉诚则说,现时年轻人给政府的声音和讯息震耳欲聋,政府已在绞尽脑汁。他投放资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后悔,因为投资青年,就是投资未来。不要让今天的激情,成为明天的遗憾。

    6丨GE中国回应“财务造假”质疑:相关指控是完全错误和有误导性的

    当地时间周四,通用电气被指财务严重造假,股价收跌11%,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8月16日,GE中国发声明回应“财务造假”称,从未见过Mr.Markopolos,没和他说过任何话,也没有任何形式的联系。尽管我们无法对他的这份我们从未见过的报告的细节内容做任何评论,但我们听到的指控是完全错误和有误导性的。

    更多阅读:

    这些网剧让李现、肖战、王一博火了,背后一堆影视公司却高兴不起来

    用真人码农冒充AI,这家印度公司挣了1.6亿,还拿过孙正义的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扫黄打非”办:部署查处晋江文学城、起点中文网等违法行为

    下一篇

    发改委定调规范管理房企海外发债:不能简单认为是收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