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评丨啤酒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逢低渐进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09:44

    东北证券指出,在没有新的超预期利空如地缘风险、贸易摩擦等因素外,继续维持前期的思路,即2800点下方低估、不宜过分悲观,市场调整尾部、逢低渐进布局。

    每经编辑 杜宇    

    8月16日,沪指开盘涨0.06%,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指跌0.07%。板块方面,中船系、啤酒概念、摘帽、新材料、稀土永磁涨幅居前。

    啤酒板块:青岛啤酒大涨7%,重庆啤酒涨5%,燕京啤酒、珠江啤酒跟涨。

    稀土永磁板块:银河磁头高开秒板,金力永磁、北矿科技、正海磁材等纷纷快速拉升。

    个股上,中国平安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长68.1%,中国平安高开近1%,截至发稿,中国平安涨1.01%,报87.18元。

    央行16日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无央行逆回购到期,实现全额净投放。本周央行连续5日实施净投放,累计净投放3170亿元。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虽然外围美股暴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愈加倒挂,但是,A股的独立性和韧性在2800点一线正在逐步体现;这一点与5月下旬美股暴跌而A股抗跌平稳相类似。又从量化角度看,年初指数2450点左右对应着7200左右的融资余额,目前8800亿左右的融资额是有望支撑2700点左右构成中期底部的资金量能,即市场有望随着市场韧性的增强和政策面的明朗而展开全年N型走势中的最后一笔。考虑到市场逆势反弹和目前处于8月下跌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和3288点下跌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属于A股韧性和时间窗口的共振。

    因此,在没有新的超预期利空如地缘风险、贸易摩擦等因素外,继续维持前期的思路,即2800点下方低估、不宜过分悲观,市场调整尾部、逢低渐进布局。

    联讯证券指出,近期内外利好频现,大盘有望回补上方第二个缺口:从国内政策来看,近期监管层一系列市场政策纷纷出台,引导增量资金入市意图明显;资金面看,MSCI如期扩容,外资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估值方面,经过近期调整,A股估值吸引力再度上升,不排除外资逆势吸筹。从外围环境来看,中美经贸关系比8月初有所缓和,将有利于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的修复,电子、通信板块受益更明显。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食享会刘晨:消费需求驱动零售业态演进 线上、线下、社区团购将三分天下

    下一篇

    方星海:推出粳米期货是证监会和期货业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