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上消费金融两名副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15:17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8月14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一则行政许可批复。批复显示,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及《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经重庆银保监局审核,LIN YACHEN具备非银行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核准其拟任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马上消费金融”)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与此同一天公布的另一则行政许可批复显示,经重庆银保监局审核,孙磊被核准拟任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资料显示,马上消费金融于2015年6月正式开业,为24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工商资料显示,其股东方有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另还有三家股东,分别为:成都市趣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马上消费金融的经营范围主要为: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马上消费金融的股东方:重庆百货在一则《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审批在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股东存款的关联交易公告》(以下简称为:“《公告》”)中透露了马上消费金融的财务状况。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马上消费金融的贷款余额为389.53亿元。资产总额为402.62亿元,负债总额为346.75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55.87亿元,净利润为8.01亿元。

    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马上金融资产总额为467.15亿元,负债总额为409.48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57.66亿元,净利润为1.79亿元。

    此外,此则《公告》还表示,重庆百货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拟将部分资金作为股东存款存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金融”),预计2019年度累计发生金额10亿元。

    对此,重庆百货表示,以自有经营资金在马上金融办理股东存款,有助于提升公司资金收益,有利于提高公司决策效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及信科技助力小微金融

    下一篇

    共享充电宝涨价,最贵5元一小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