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唯品会Q2净营收达227亿元高于市场预期 盘后股价一度上涨逾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10:25

    唯品会二季度净营收为227亿元(约合33亿美元),同比增长9.7%。此前在第一季度财报中,唯品会曾预期该季度净营收为207—217亿元之间。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唯品会(vip.com,NYSE:VIPS)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唯品会二季度净营收为227亿元(约合33亿美元),同比增长9.7%。此前在第一季度财报中,唯品会曾预期该季度净营收为207—217亿元之间。

    在利润方面,按照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唯品会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135亿元(约合1.1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3%;毛利润为51亿元(约合7.413亿美元),同比增长25.9%。由此,唯品会保持27个季度盈利。

    同时,第二季度,唯品会总订单量为1.478亿元,同比增长33%,而活跃用户数达3310万人,同比增长11%;其中,与京东、腾讯的战略合作为其贡献新客约23%。而在第一季度,小程序和京东则为唯品会贡献新客约25%。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唯品会作价29亿元,收购杉杉商业集团,开始布局线下奥莱业务。杉杉商业拥有位于宁波、太原、哈尔滨、郑州、南昌等5家奥特莱斯广场,另有5家尚在建设规划中。

    此外,就净营收而言,虽然今次唯品会同比增长近10%,但其同比增速呈现放缓趋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至今,唯品会第二季度净营收分别为90亿元、134.4亿元、175.2亿元、207亿元和227亿元,2016年至今,其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49.3%、30.4%、18.2%、9.7%。

    财报发布后,唯品会股价一度上涨逾10%。截至记者发稿,股价已回落至6.26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卓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汽车“免唤醒”功能好用吗?车主称极少使用

    下一篇

    网约车开空调被要求加钱?专家:要提升从业者的准入门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