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徽省GDP66年增长1309倍 人均GDP由78元增加到47712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5:4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4日下午,国新办就安徽省“坚持改革创新 勇于闯出新路——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安徽如何从“传统农业大省”转变为“新兴工业大省”是本次介绍的一项重点内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发布会现场表示,70年来,安徽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的历史性变革。GDP由1952年的22.9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万亿元,增长1309倍;人均GDP由78元增加到47712元,增长611倍,江淮大地“旧貌换新颜”。

    李锦斌进一步表示,70年来,我们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变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安徽一产占比75%以上,工业占比7.9%;到2018年,一产占比降至8.8%,工业占比达38.9%,智能家电、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先进制造业挺起安徽工业脊梁。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迪士尼多次被发现消防食品问题 3年受7次行政处罚

    下一篇

    世警会成都高新赛区精彩大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