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美专利排名显示:华为京东方跻身前20;上海迪士尼多次被发现消防食品问题,3年受7次行政处罚;“利奇马”已致56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5:5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7月新增投资者达108.49万,环比增长2.76%

    8月14日,中国结算公布了7月沪深两市的新增投资者数据,统计显示,今年7月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达108.49万,同比下降1.21%,环比增长2.76%。

    2丨美专利排名显示:苹果英特尔创新排名下滑,华为京东方跻身前20

    第一财经14日消息,从美国知识产权所有者协会最新发布的2018年专利排名来看,IBM以全年获得9088项专利位列第一,这也是IBM连续第26年位列该排行榜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专利排名前20的企业中,华为和京东方位列第19位和第20位,专利数量分别为1680项和1625项。在企业专利整体数量下滑的情况下,两家企业专利数较上一年明显提升12.4%和15.3%。不过相比之下,苹果的专利数量下滑了3.6%,英特尔的专利数量更是大幅下滑了36.6%,这也说明了两家公司的创新能力有所下滑。

    3丨最高法建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统一平台

    证券时报14日消息,从蚂蚁区块链获悉,8月12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指导,蚂蚁金服和华宇信息共同承办的“司法区块链平台建设应用研讨会”在杭州落下帷幕。据了解,基于蚂蚁区块链技术搭建的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统一平台目前已完成法院、国家授时中心、多元纠纷调解平台、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等27个节点建设,最高院已联合四级法院共完成超1.8亿条数据上链存证固证,并支持链上取证核验。

    4丨“利奇马”风雨综合强度为1961年以来最大 已致56人死亡

    人民日报14人报道,据国家气候中心评估,超强台风“利奇马”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陆上滞留时间为1949年以来第六长,风雨综合强度指数为1961年以来最大,十多个省(市)受影响,已致56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为2000年以来第二多。“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陆上滞留时间长、风雨强度大、北上影响范围广、灾情重的特点。

    5丨上海迪士尼多次被发现消防食品问题 3年受7次行政处罚

    新京报14日报道,上海迪士尼因对游客强制翻包检查,被大学生告上法庭。上海迪士尼对此表示,乐园内禁止自带饮食,被人民网批评“双标”。启信宝显示,运营上海迪士尼的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3年多来受到7次行政处罚,多因消防设施设置问题、食品案件。今年2月,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因售卖过期食品被投诉。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多次要求公司进行整改,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更多阅读:

    住建部: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明确国家层面住房保障顶层设计

    两市高开低走全线收涨,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5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警会成都高新赛区精彩大片

    下一篇

    现在是加仓中国的好时候!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唱多做多两只中国ETF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