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统计局:7月指标增速波动在月度之间是常见的;加仓中国,达里奥掌舵的桥水基金最新持仓出炉;禁带外食翻包检查越界,中消协:支持对迪士尼诉讼开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0: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统计局:7月有一些指标增速出现了波动,这个波动在月度之间是比较常见的

    统计局消息,2019年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比6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今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2843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07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6%。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48892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比1-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这个月有一些指标增速出现了波动,这个波动在月度之间是比较常见的。在我们判断整体经济形势的时候,需要综合起来看,从全局考虑整个大势,更好地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从目前我们掌握的1-7月主要的情况,包括经济增长、就业、物价等主要指标的发展态势来看,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2丨桥水基金最新持仓出炉:增持中国大盘ETF和MSCI中国ETF

    中国证券报14日消息,二季度桥水加仓了众多中概念股:加仓22.27万股的阿里巴巴,加仓7.3万股的百度,还加仓34.49万股的京东。除此之外,桥水还加仓了在美国上市的两只中国ETF,一只为FXI,中国大盘ETF,这是在美国上市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中国ETF。桥水加仓了MSCI纳A概念的MSCI中国指数ETF。桥水创始人、首席投资官瑞达里奥此前曾高调喊话“不投资中国非常危险”。

    3丨中国驻欧盟使团回应欧盟涉港声明:混淆视听、黑白不分

    中新网14日消息,有记者问及欧盟对外行动署13日发表涉港声明,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反对任何形式暴力并开展各方参与的政治对话进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欧方不顾中方反对,再次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划脚,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发言人指出,香港当前事态已演化为极端暴力。将香港警方严正依法执法与激进势力的极端暴力违法行为混为一谈,完全是混淆视听、黑白不分。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发言人强调,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是香港社会各界最迫切的诉求和最广泛共识

    4丨国家邮政局: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已经达到95.22%

    今天,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19中国快递绿色发展现状与趋势报告》和《2019中国快递末端服务创新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几年来,快递“最后一公里”服务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末端网点备案取得了制度性的突破,数量众多的末端网点获得了更大生存空间;32万组智能快件箱,实现快件箱递率11%;“快递下乡”工程稳步推进,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已经达到95.22%;快递车辆通行越来越便捷,225个城市出台了方便快递车辆通行的相关政策;新能源车辆的使用更加广泛,保有量已达2万辆;全国实现了快递进校园的全覆盖;多种形式的快递末端投递站达到8.66万个,为末端投递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途径。

    5丨茅台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涉嫌受贿案有望下月开庭

    21世纪经济报道14日消息,近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下周该院将举行袁仁国涉及案件的庭前会。备受公众关注的茅台集团原董事长涉嫌受贿一案的开庭时间将得到具体落实。她表示,由于庭前会尚未召开,该案件的具体开庭时间待定。但她估计,8月开庭的可能性很小,最快也会安排在9-10月。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案社会关注度太高,报名拟参加公审的媒体也相当多,上述贵阳市中院有关负责人称,该案件中央很重视。该院只是执行方,案件公开审理能公开到什么程度,目前还不知晓。

    6丨禁带外食翻包检查越界中消协:支持对迪士尼诉讼

    据北京青年报,8月14日上午,中消协发布消息称,中消协支持大学生对上海迪士尼诉讼。近日,因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且要翻包检查,上海迪士尼乐园被一位法学专业大学生告上法庭,事件引发热议。上海迪士尼对此回应称,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

    更多阅读:

    中国7月宏观数据全部出炉!投资、消费、外贸、就业等一文看懂

    46块钱一度电!美国德州电费创纪录,网友:开空调要破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警会成都高新公安参赛护航两不误

    下一篇

    美军:中国拒绝两艘美国军舰访问香港的请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