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工申贝的“意外”收获 名下一房产将由超市变身为产业园,租金上涨12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3 23:32

    上工申贝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外出租部分存量房产。租赁方为金地商置旗下负责产业园运营的金地威新,而此处房产之前出租给了上海农工商超市总公司。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上工申贝(600843,SH)给投资者带来意外惊喜。根据公司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外出租部分存量房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工申贝上述房产此前出租给了上海农工商超市总公司(以下简称农工商超市)。而新租赁方为金地商置(00535,HK)旗下负责产业园运营的金地威新。

    值得一提的是,背靠上市公司的金地威新出手也阔绰许多,其给出的租金价格较原价格高出12倍。对于上工申贝而言,房产出租收入的暴涨或有望带来不菲的收益。

    新租赁方为产业园运营商

    据上工申贝公告,公司近日与金地威新及金地商置签署《房屋租赁合同》,出租公司自有的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打浦路603号的存量房产(以下简称标的房屋)。租赁期20年,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39年12月31日止。

    据悉,标的房屋实测建筑面积2.52万平方米,房屋类型为商场及其它。此前,标的房屋于1999年6月出租给了农工商超市。该租赁期为20年,自2000年1月起至2019年12月止。按照约定,上工申贝将在今年12月25日前将标的房屋交付给金地威新。

    资料显示,金地威新为金地商置控股子公司。金地商置为一家在中国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商业中心综合体、产业园镇、精品住宅、长租公寓、星级酒店等多元物业的开发销售、投资管理和服务运营。A股上市公司金地集团(600383,SH)为金地商置控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地威新为金地商置产业园镇板块的运营平台。据金地商置官网显示,金地威新目前已打造了宝山智造园、嘉定智造园等多个园区。

    在金地威新接盘后,其拟将标的房屋打造成文化创意产业园出租经营,包括办公和商业及其他配套等业态功能经营使用。按照计划,金地威新将在上海市黄浦区投资新设项目公司承租标的房屋并对其实施改造装修,并通过启客商务对该项目进行运营管理。

    房产出租收入将暴涨

    对于上工申贝而言,《房屋租赁合同》的签订,有望给公司带来一笔“额外”财富。据上工申贝公告称,公司此次与金地威新的租赁交易免租期半年。起始租金为3150万/年,从第4年(2023年1月1日起)开始租金每三年涨6%,20年租金合计(含增值税)7.33亿元。以起始租金来看,标的房屋的租金水平较此前可谓是暴涨。农工商超市目前承租的年租金为238.8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工申贝近几年的年度净利润均低于2亿元。标的房屋租金大幅上涨,对公司的盈利水平还是有一定的提升作用,且标的房屋的租金按季支付,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这笔租金也是一笔稳定的现金流。

    在公告中,上市公司也表示,此次对外出租可以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资产利用率,使公司获取长期、稳定的租金收入,对公司将产生积极影响。

    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租赁期限为20年,实施期限长,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存在相关政策法规、市场等方面的不确定风险。上市公司最终能否完整实现7.33亿元租赁收入,还是一个未知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昌达:7月已就2亿借款案向最高院提请再审;国创资本并未走访调查

    下一篇

    打破“亏损”魔咒 京东物流宣告盈亏平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