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全球首款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终端即将亮相;世界黄金协会:各国央行上半年积极购金;市场波动不会对MSCI增加A股权重产生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0 11: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全球首款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终端今天下午将亮相

    据荣耀手机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下午两点半,全球首款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终端的荣耀智慧屏即将亮相。

    2丨世界黄金协会:全球各国央行积极购金,央行黄金储备八连涨

    央视新闻8月10日消息,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中国黄金储备增加9.95吨,达1936.5吨,实现了自2018年12月以来,连续8个月增持黄金储备。世界黄金协会王立新指出,目前各国央行继续以健康的速度积累黄金储备。2019年上半年全球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达374.1吨,同比增长57%,是自2010年各国央行成为净买家以来的最高水平(按年度计算)。

    3丨MSCI中国研究主管:市场波动不会对增加A股权重产生影响

    据澎湃新闻消息,MSCI中国研究主管魏震表示,决定增加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是基于对市场可进入性的评估,以及与市场参与者的磋商。市场波动本身不会对纳入决定产生任何影响。MSCI将继续关注中国A股市场的发展,并就中国A股市场的发展与市场参与者进行沟通。MSCI正在积极讨论这些问题,并与相关监管机构密切合作。(海外)投资者对2019年5月的活动普遍持乐观态度,并期待着11月的调整计划。

    4丨周小川:金融开放是整体对外开放的一个组成部分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金融开放是整体对外开放的一个组成部分,虽然有其特殊性,但总体的逻辑推理、适用性等与整体经济的对外开放一致。有人说对外开放是风险较大的环节,似乎和工业、农业、其他服务业不一样。但金融对外开放是总体对外开放的一个组成部分。对外开放有经济思维不断演变的过程,每个阶段都有主流说法。(中国证券网)

    5丨台风“利奇马”造成五省市287.26万用户停电 经抢修已有130.4万户恢复供电

    国家电网最新发布:截至10日7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共造成浙江、福建、上海、江苏、安徽57座35千伏以上变电站、2051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4.76万个台区、287.26万用户停电。其中,浙江272.36万户、福建8.63万户、安徽3.58万户、江苏1.52万户、上海1.17万户。目前,国网浙江、福建、上海、江苏、安徽公司已抢修恢复6座35千伏以上变电站、609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2万个台区、130.4万用户。

    更多阅读:

    猪死了扇贝跑了存款飞了!股民:我是来炒股还是追剧的?

    台风“利奇马”造成五省市287.26万用户停电 经抢修已有130.4万户恢复供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周小川:金融开放是整体对外开放的一个组成部分

    下一篇

    华为鸿蒙系统刷屏,你所关注的一切都在这里 (附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