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航“控总量”政策升级 砍航班灭红眼

    2019-08-09 21:53

    据第一财经,民航局今日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控总量调结构工作的通知》,史上最严“控总量”政策升级。这份通知已经下发各地方管理局和航空公司,背景是由于近期复杂天气频发,其他空域用户活动增多,民航运行保障能力下降与航空运输旺盛需求之间的矛盾突出,航班正常工作压力增大。民航局称,此次调控的目的,是确保航班总量与运行保障能力相匹配。

    此外,自8月15日起,取消暑运期间国内红眼航班试点,到70周年大庆之前,凌晨两点到六点的国内客运航班原则上一律不安排,包括目前已经开飞的暑期新增红眼航班,都将一并取消。据记者了解,今年暑期新增的国内红眼航班主要涉及包括东方航空(600115),南方航空(600029),春秋航空(601021)等在内的国内航司执飞的到乌鲁木齐、杭州、成都等地的夜间航班。

    “干线航班量被减,航空公司的收入会下滑,少量飞机闲置运行效率也有损失,不过由于砍的是供给,而目前处于旺季,市场需求仍然增长,19个机场相关航线的机票预计会涨价,这也能够部分弥补航司损失。分析人士称。

    上一篇

    担保比例不低于130%的限制取消 A股两融标的迎史上最大规模扩容

    下一篇

    每经22点 | 民航“控总量”政策升级 砍航班灭红眼票价或上涨;多家大型保险公司正在择优遴选举牌标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