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财富证券悄然换帅 徐伟琴接替陈宏担任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20:55

    最近,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一职已悄然发生更替,原总经理陈宏已不在其位。而证券业协会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已经变更为前航天证券财务总监徐伟琴,任职起始日期为2019年8月6日。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券商再现换帅,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最近,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一职已悄然发生更替,原总经理陈宏已不在其位。而证券业协会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已经变更为前航天证券财务总监徐伟琴,任职起始日期为2019年8月6日。

    根据协会发布的从业人员信息显示,徐伟琴自2004年起曾在华金证券的前身——航天证券任职长达近10年,并于2014年离职。虽然徐伟琴此次履新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看似“空降”,其应早已在东方财富体系内任职。根据东方财富去年10月底的公告,当时东方财富证券旗下子公司东财基金正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而该基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正是徐伟琴。

    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更换

    最近,中小券商的换帅显得有点频繁,上周刚有媒体报道中山证券的总裁一职发生更替,近日东方财富证券的总经理岗位又出现了变动。

    根据启信宝信息显示,东方财富证券之前的法定代表人、董事兼总经理为陈宏。

    公开信息显示,陈宏之前曾在光大证券任职10余年,曾任光大证券市场总监、光证金控董事、总经理、光大国际董事长。2016年6月,陈宏加盟东方财富证券,出任东方财富证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8年5月,陈宏卸任董事长,仍任总经理。

    然而,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相关信息显示,目前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一职已经变更为徐伟琴,徐伟琴的任职起始日期为2019年8月6日。

    证券业协会发布的从业人员执业注册信息公示显示,徐伟琴从2004年起在华金证券的前身——航天证券任职近10年,2014年离职后,之后几年始终未在其他券商任职。直到2019年7月29日其执业状态变更为东方财富证券。由此来看,东方财富证券新任总经理徐伟琴“空降”的时间很可能就在最近。

    公开信息显示,徐伟琴曾在航天证券担任总会计师、合规总监、财务总监等职位。另据证券业协会的相关信息显示,目前东方财富证券的高管信息列表中已看不到陈宏。

    虽然徐伟琴此次履新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一职看似“空降”,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其实徐伟琴应早已在东方财富体系内任职。根据东方财富去年10月底的公告,当时东方财富证券旗下子公司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而该基金管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正是徐伟琴。而早在2014年9月中旬,上市公司东方财富公告的股权激励对象名单中就包括担任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的徐伟琴。

    今年已有多个高管职位变动

    2015年,东方财富收购原西藏同信证券进入证券领域。2016年,原西藏同信证券正式更名为东方财富证券。

    据启信宝显示,目前上市公司东方财富对东方财富证券的持股比例高达99.9%。 

    另据证券业协会的相关信息显示,今年以来,除最近发生更替的总经理一职外,东方财富证券合规总监,首席信息官等多个高管职位也曾发生变动。

    不过从经营状况来看,似乎难以判断东方财富证券此次换帅的诱因。2018年度,在整个券商行业进入寒冬之际,东方财富证券的营收、净利润增速均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据披露,截至2018年底,东方财富证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6.86万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净利润为6.06亿元,同比下降3.7%。今年上半年,东方财富证券实现净利润6.63亿元,同比大增145.6%。

    据东方财富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对东方财富证券增资54亿元,其中包括可转债募集资金45.91亿元及公司IPO全部剩余募集资金0.54亿元。东方财富在今年5月下旬发布公告称,公司此次对东方财富证券大规模增资的目的为“主要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的营运资金”“进一步提升其资本实力,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东方财富至今还未对旗下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一职更换进行公告。而对于此事,今日东方财富内部一位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这边还没接到通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香港市民自发张贴撑警报道;海印股份因防治非洲猪瘟存在虚假记载 被处35万元罚款

    下一篇

    陈光明团队内部会议内容曝光:A股具备价值投资的土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