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奢侈品经济与美好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18:11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杜毅    

    一个世纪前,可可·香奈儿女士创造了产品,并重新定义了它们的内涵。小黑裙、羊绒开衫、5号香水、珠宝首饰……经她之手,都有了超越物品本身的精神品格,穿越时空流传至今。

    香奈儿不经意地说:“时尚转瞬即逝,而风格永恒。”她还有一句看似刻薄的名言:“奢侈的对立面并不是贫穷,而是粗俗。”这两句话,很好的解释了什么是奢侈品。奢侈品王国的建立不仅依靠过高的价格出售产品,它还意味着工艺精湛、珍贵稀缺与极致优雅。

    每个时代,奢侈品都向人们兜售着梦想。在中国,奢侈品经济繁茂生长,这远不是“虚荣心”就能驱动的大势,这实际上是社会变得更加富裕的必然结果。奢侈品成功的最重要推动力取决于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可支配收入才能转化为购买力。

    温饱之后,人们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对物质以及超越物质的精神层面充满向往。如今奢侈品公司们致力于培养和挖掘的那些中国消费者群体,绝不仅仅是极少部分的顶级富豪,而是面向更广阔的中产家庭。对这些消费者而言,购买奢侈品像是一种无可厚非的“奖励”,用自己勤奋打拼获得的“可支配收入”让自己过得更好。足以从侧面反映中国的社会发展与商业文明进步。

    作为中国主流财经媒体,观察和纪录中国商业文明的成长是我们的使命。更不用说多数国际奢侈品巨头早已从家族企业演变成企业集团,在资本市场中纵横捭阖,早已成为财经领域里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专业的视角,报道奢侈品行业的人物、资本、公司与热点事件。

    今天,每经奢侈品周刊正式与大家见面,我们聚焦奢侈品与线上经济的“相爱相杀”,从明星、时尚博主和奢侈品电商的故事中,读出他们的进与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生“失速” 广汽本田召回超22万辆国产雅阁

    下一篇

    博信股份:董事长罗静因个人原因辞职,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