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黄金今年回报率已超美国股市;中国证券报:中国正在酝酿推出一系列稳外贸细化措施;全球三大指数巨头进入“中国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07:56

    每经编辑 张弩

    1|全球三大指数巨头进入“中国时间”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A股将迎来三大国际指数公司的集中纳入和纳入因子提升,有望再获上千亿元的增量资金。据上证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外资进入A股的意愿越来越强烈。预计未来10年外资流入A股的规模可能达到3万亿元。这将使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交易风格产生显著变化。

    2|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5.44点,涨幅0.03%,报20516.56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14.48点,涨幅0.76%,报1909.71点

    3|二线城市房贷利率接连上调 房贷利率区间波动或成常态

    近期不少二三线城市又出现房贷利率频频上调的现象,尤其是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热点城市。实际上,在经历了今年4月前的连续下调后,房贷利率已经从5月迎来回弹。不过,在“房住不炒”大背景下,房贷利率已经褪去往年单一强趋势性特点,呈现出波浪式运动轨迹。此前连续十几个月甚至二十余月上升或下调的现象或难再现,在银行资金面、额度等内部机制调整下,房贷利率半年一波动或成常态。

    4|中国证券报:中国正在酝酿推出一系列稳外贸细化措施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一系列稳外贸细化措施正酝酿推出。在当前形势下,为稳定外贸,相关部门已制定出一系列稳外贸具体政策措施,包括修订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拓展关键零部件和先进技术设备进口多元化渠道、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以及尽快推出第三批进口贸易示范区等。

    5|金价飙升至1500美元以上 今年的回报率已超过股市

    周三,黄金价格升至六年多来的最高水平,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至每盎司1522.70美元。周三,金价自2013年4月以来首次突破1500美元大关。这一涨幅使金价今年迄今的涨幅超过18%,这一回报率高于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14.3%的涨幅。

    6|大资金逆势抄底 多只宽基ETF规模大增

    本周以来,A股持续深度调整,但机构资金忙着借道ETF,积极抄底A股。最新统计显示,8月6日,ETF基金(非货币)合计吸金高达37.09亿元,多只头部宽基ETF成为吸金的主力军,吸金最多的ETF有近10亿元资金流入。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逆势加仓的行为代表了机构对后市乐观的态度;另一方面,由于主流宽基ETF跟踪的标的都是A股龙头公司,也说明机构资金更青睐龙头公司。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美股强力反弹!道指微跌0.09%,一度跌近600点;MSCI: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提高至15%;“港独”组织头目会美领馆人员密谋被拍

    美股低开高走,道指盘中收复近600点跌幅!原油下跌拖累能源股,黄金续创阶段新高

    国资9.5亿接盘,维维股份应声涨停!上交所追问:什么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火过后三个月,巴黎圣母院铅污染致民众“血铅”超标引恐慌

    下一篇

    上半年保险业成绩单出炉 利润超1900亿增近三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