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央行:降息消息不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特斯拉回应中国区涨价:不排除这种可能;香港交易所计划于9月16日推出每周指数期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7 19:50

    每经编辑 张弩

    1|央行:降息消息不实 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央行微博发布消息称:日前,网上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此为不实消息。人民银行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2|特斯拉回应中国区涨价:不排除这种可能

    据新京报报道,针对有国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可能因为人民币汇率而上调中国区售价一事,8月7日,特斯拉方面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请以官网信息为准。

    3|升格并更名!建设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获批

    上海银保监局今日发布《关于同意中国建设银行上海临港新城支行升格并更名的批复 (沪银保监复〔2019〕618号)》,同意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城支行升格并更名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该分行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管理。

    4|南方基金:MSCI扩容超预期 彰显A股优质企业投资价值和成长潜力

    MSCI将于8月8日5时宣布季度评议结果,同时将A股大盘股在相应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到15%。这次权重提升是此前公布的扩容“三步走”计划的第二步,此前MSCI计划在今年5月底、8月底和11月底分三次将A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到20%,并纳入创业板股票和中盘A股。对此,南方基金分析指出,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纳入因子的提升对A股的提振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从前几次纳入因子提升时对应的A股表现来看,海外增量资金对A股有一定的助推效应。

    5|香港交易所计划于9月16日推出每周指数期权

    香港交易所8月7日宣布,计划于2019年9月16日推出每周恒生指数期权及每周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权(统称每周指数期权),建议有待证监会批准。除每周到期外,每周指数期权与一般期权合约无异。推出每周指数期权旨在让投资者因应发生短期事件如公布经济数据时,可选择短期及低期权金的工具作出风险管理。

    更多阅读:

    突发!大陆影片、人员暂停参加金马奖,“祸根”去年就已种下?

    男生们松了口气,七夕微信没有520红包,网友:取消转账功能就更放心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尚品网已被立案调查 公司或已资不抵债

    下一篇

    香港交易所计划于9月16日推出每周指数期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