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扩容来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7 08:39

    8月6日晚间,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表示,MSCI将如期提升A股的纳入因子,这一决定不受近期外围扰动影响。据测算,再次提升A股纳入因子后,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数千亿增量资金。但我觉得真正利好的,还是白马蓝筹股,他们最受益。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讲一下扩容,而且是两个扩容。

    第一个,MSCI将如期提升A股纳入因子,这个是外资扩容。据报道,8月6日晚间,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MSCI将如期提升A股的纳入因子,这一决定不受近期外围扰动影响。

    根据安排,具体的扩容时间是8月8日早晨将正式宣布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提高至15%。据测算,再次提升A股纳入因子后,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数千亿增量资金。但我觉得真正利好的,还是白马蓝筹股,他们最受益。另外,白马蓝筹股在今年有所分化,一些科技类的白马股也有望崛起,这一点是值得关注的。

    第二个扩容,是科创板扩容。昨天,科创板个股出现剧烈波动,晚间关于科创板扩容的消息就来了。据报道,第二批科创板公司定于8月8日挂牌上市,它们分别是晶晨股份、柏楚电子。这样,科创板公司将扩容到27家公司。这两家公司明天上市,又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交易,这到底会重新给科创板公司点一把火,还是给此前的25家公司降温呢?

    其实,尽管明天科创板要扩容了,但整个8月份到目前为止发行了三家公司,还有一家是微芯生物。从扩容的量来说,算是比较小的。关于科创板,尽管我认为行情还没完,但短期可能还是稍微谨慎一些。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随着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新一轮改革试验宣告正式开启。这个题材,前几天也只能算是抗跌,也不是太强,昨天基本上表现比较差,上港集团盘中差点跌停,这是比较极端的走势了。

    再看海外市场。

    昨天,欧洲股市没有守住反弹成果,尾市杀跌,最终继续收低。不过,美股隔夜的反弹力度还是不错。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1.78点,以26029.52点报收,涨幅1.2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7.23点,以7833.27点报收,涨幅1.39%;标普500指数上涨37.03点,以2881.77点报收,涨幅1.3%。

    另外,央行将于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离岸人民币央行票据,总发行量为300亿元,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现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基本上是稳住了,在7.05附近窄幅波动。

    还有一个消息,日前,证监会披露的一则罚单揭示了57岁牛散阳雪初频繁联络上市公司董事长、套取并购内幕消息,并通过多个杠杆通道疯狂买股狂赚2亿的详细过程。最终,证监会决定对阳雪初处以罚一没一的行政处罚,共计罚金3.94亿元。

    炒股,还是老老实实自己研究,如果不老实,不管你是多牛的牛散,如果跑去搞内幕交易,这近4亿的罚单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汤臣倍健CEO林志成:今年保健食品市场增速将放缓,龙头品牌竞争更激烈

    下一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投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