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达信息获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二度举牌 持股达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6 22:28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易启江    

    8月6日晚间,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再获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至此,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万达信息的比例达10%。

    具体来看,自中国人寿的一致行动人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资产”)于2018年12月28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二)》至截止2019年8月6日收盘,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达到约5497.25万股,累计增持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5.0117%。

    此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万达信息股份升至约1.1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259%。对于权益变动的目的,中国人寿表示,基于对万达信息及其所在行业的分析判断及充分论证,拟通过本次增持取得万达信息部分股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万达信息在信息化综合服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提高其行业地位,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提升对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中国人寿首次举牌万达信息。6月23日,万达信息披露,万豪投资与中国人寿签署了《股权投资协议》,拟向后者转让万达信息5.0142%的股份,转让价格为14.44元/股,转让价款总额达7.942亿元。

    股权转让之前,万豪投资持有万达信息18.2871%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则通过持有10.0042%的股份位列万达信息第二大股东。一旦转让完成,中国人寿则将取代万豪投资,成为万达信息控股股东。

    但是这笔股权转让并未成行。7月23日,万达信息公告称,由于股权出让方万豪投资无法达成《股权转让协议》生效条款,万豪投资向中国人寿转让万达信息5.0142%股份的协议解除。

    此次,中国人寿再次增持万达信息,可以看出中国人寿对万达信息的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紧盯主力 | 大资金抢入半年报业绩利好股,游资却借机快速出货!

    下一篇

    科创板开市首月券商业绩有喜有忧 中信大赚7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