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代中国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20% 大湾区土储占比达九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6 22:14

    在湾区红利助推下,时代中国2019年中报业绩亮眼。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6日上午,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233,HK;以下简称时代中国)在香港举行2019年年中业绩发布会。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岑钊雄在开场特别介绍了新任CFO黄永年,“他在金融和投资界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从6月份开始接任上一任CFO的工作,负责资本市场的业务。”

    时代中国业绩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中期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12.3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营业额159.42亿元,同比增长52.2%。

    基于2019年年75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时代中国上半年完成了41.6%。对此,岑钊雄表示,这一完成率与往年相近,“对于全年目标的达成来说,我个人是很有信心的”。

    由于新增了毛利率较高的城市更新业务、产品确认收入,时代中国利润水平也有了部分提升。今年上半年,时代中国实现毛利51.87亿元,同比增长75.5%;毛利率同比增加4.3个百分点至32.5%;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43.8%,股东应占核心净利率微降0.6个百分点至10.7%。

    今年上半年,时代中国转化了4个城市更新项目,总货值近31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岑钊雄表示,时代中国目前还将特色小镇开发与城市更新业务结合,当中也涉及部分土地转化。

    时代中国2019年半年报截图

    由于行业监管逐渐收紧,作为首家召开业绩会的港股房企,时代中国的融资问题也是本次业绩会的关注重点之一。今年上半年,时代中国融资成本同比增长75.19%至4.32亿元。

    对此,岑钊雄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明年还清部分之前稍微高一点点和到期的债务后,融资成本会有所下降,公司平均融资成本还是比较平稳的。由于公司国内评级提升,接下来融资成本还有下降的可能性。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并不是不允许融资,而是要有度地进行再融资安排,公司上半年已经获得了再融资批准。

    作为粤系房企,时代中国近年来也在试图进行全国化战略布局,分别于2018年底、2019年初先后进入成都、杭州等地。

    岑钊雄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的投资重点是在“广东省内经济发达的城市以及和中国其他高增长潜力区域”,但仍然会坚持大湾区的主要地位,继续加大投资。

    时代中国土地储备情况  资料来源:时代中国2019年半年报

    2019年上半年,时代中国共新增21幅地块,建筑面积约517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在15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2308万平方米,较2018年底增长25%,足够支持其今后3~5年的发展。这其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土储占比约90%(含清远地区)。

    岑钊雄表示,由于上半年销售和回款情况较好,因此拿地支出高于去年同期。下半年的拿地支出一般还是会按照销售和回款情况去做安排,也要根据现金流情况做配比。目前公司的土储足够支撑未来3~5年开发,“我们不需要很急地做特殊安排,有足够的货值进行销售。”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MSCI将如期提升A股纳入因子,不受外围因素影响

    下一篇

    紧盯主力 | 大资金抢入半年报业绩利好股,游资却借机快速出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