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印度宣布取消克什米尔“特殊地位”;青年汽车267亿投资案被强制执行,最高法认定抽逃出资;香港财政司司长谈香港二季度经济数据:十几年来最差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17: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香港财政司司长谈香港二季度经济数据:十几年来最差的情况

    据环球时报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5日早上10时,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媒体。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第二季度的投资情况下跌两位数,属十几年来最严重的情况。零售业表现下滑明显。餐饮、旅游和住宿等领域全线下跌。陈茂波称,“如果我们看固定资本营收,同比跌幅达12%。这是十几年来最差的情况...物流和贸易方面面临贸易摩擦影响,这些行业一共雇用了71万人 。因此经济下行压力也会影响到我们的民生和经济。”

    2丨我国上半年出境旅游人次约8129万,跟团游仍占多数

    据中新网5日消息,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在北京发布《2019年上半年旅游经济运行研究成果暨出境旅游发展报告》。2018年,我国的出境旅游市场规模增长到1.49亿人次,相比2017年同比增长14.7%。我国出境游客境外消费超过1300亿美元,增速超过13%。2019上半年,预计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境外出游参团的游客仍占多数,跟团游依然是许多人的心头好。”报告显示,2018年,通过团队形式进行出境旅游的游客比例达55.24%,50.65%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的出境旅游中愿意参加旅游团。

    3丨深圳市住房建设局:深圳市写字楼市场空置率处于合理区间

    证券时报e公司5日消息,据深圳市住房建设局负责人士介绍,最近有些媒体发表深圳写字楼空置率超过20%、其中前海空置率高达60%的文章,这是严重不实的报道,有误导社会之嫌。实际上,深圳写字楼的平均空置率为15%左右,其中前海片区写字楼项目正在逐步竣工、陆续招商,部分项目存在暂时性空置,是正常的情况。一般来说,写字楼空置率处于10%-20%区间都是健康合理的,总体上看深圳写字楼空置率处在正常区间。

    4丨青年汽车267亿投资案被强制执行,最高法认定抽逃出资

    据新京报5日报道,记者获悉,上半年因南阳水氢汽车陷入舆论风暴的青年汽车集团,其多年前在宁夏石嘴山的一桩旧案进入强制执行阶段。青年汽车在石嘴山的造车项目始于2010年,据称总投资267亿元。石嘴山当地曾将多处煤矿配套予青年汽车,但煤矿资源随后遭青年汽车转卖,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遭抽逃,投资项目亦半路终止。最高法去年年底做出的终审判决认定,青年汽车方面构成抽资出逃,须返还出资款11620万元及利息。

    5丨印度宣布取消克什米尔“特殊地位”

    中国日报5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今天在国会上表示,将废除宪法第370条款,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自治特权随之不复存在。370条款赋予查谟和克什米尔在印度联邦中“特殊地位”以及更多的自治权,该地区可拥有自己的宪法,单独的旗帜,可拥有除外交、国防以及通讯领域外的独立。莫迪领导的人民党一直要求结束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称370条款妨碍该邦与印度其他地区的融合。

    更多阅读:

    获互联网医院牌照 搜狗加入互联网医疗市场竞争

    老年大学也被搬到了网上,护肤、阅读、养生最受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0年来全国粮食总产量增长4.8倍

    下一篇

    “准退市”队伍大扩容!64股低于2元,拉响退市警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