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香港反对派瘫痪交通激起众怒,有黑衣人被打;国家邮政局辟谣:取消邮政编码与事实不符;上金所:拟调整Au(T+N2)合约涨跌停板和保证金比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16: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香港反对派瘫痪交通激起众怒,有黑衣人被打

    环球网8月5日消息,香港反对派日前在网络上煽动市民在8月5日(周一)进行罢工、堵路及阻塞交通。香港反对派示威者今日(5日) 早上约7时30分到多个港铁站发起所谓的“不合作运动”,阻塞车门,瘫痪交通,造成多条港铁线路暂停服务,香港市民出行受阻。一段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得到的视频显示,在大埔墟站,不少愤怒的市民围堵、殴打了黑衣人。冲突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2丨央媒开启系列评论批驳美方:背信弃义贻害全球

    澎湃新闻8月5日消息,继新闻联播连续两天火力全开、正面回怼后,人民日报4日刊发题为《一诺千金不可违——评美国一些人的背信弃义①》的钟声文章。这意味着,就美方背信弃义这个话题的“系列评论”模式已经开启。启动系列述评的还不止人民日报,新华社4日也推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办好自己的事系列述评之预期篇》,再次强调了一个核心观点:办好自己的事!央媒火力全开,请不要走开,让我们未来几天拭目以待。

    3丨国家邮政局辟谣:取消邮政编码与事实不符

    今天(8月5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发表声明称,取消邮政编码与事实不符。国家邮政局在说明中称,2019年7月16日,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共同主办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位置框架与编码系统”的子课题“泛在位置语义表达与位置服务方法”项目研讨会。本次专家研讨会中并未涉及“取消邮政编码”“废止邮政编码”等相关内容。目前,该项目仍处在研究工作阶段。国家邮政局感谢社会各界对本项目研究的关注和支持,敬请继续从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获取最新研究进展情况。

    4丨银保监会:五家大型银行资产占银行业总量的37%

    银保监会5日消息,银行业集中度持续优化并处于合理水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家大型银行资产占银行业比例37%,多元化银行业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5丨上金所:拟调整Au(T+N2)合约涨跌停板和保证金比例

    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通知称,鉴于目前黄金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若今日Au(T+N2)合约收盘时封住涨停板,出现单边市,根据相关规定,今日日终清算时起,保证金比例从6%调整为9%,下一交易日(8月6日)起Au(T+N2)合约涨跌停板从5%调整为8%。

    更多阅读:

    老年大学也被搬到了网上,护肤、阅读、养生最受关注

    重大疾病里谁是头号杀手?哪个年龄段最易“中招”?哪家险企赔付额高?这份理赔大数据告诉你真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北方需要什么样的中式住宅?

    下一篇

    汇丰控股范宁宣布辞职 祈耀年担任临时集团行政总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