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锦州银行换帅 工行老兵郭文峰出任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3 11:34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在引入了工银投资、信达投资和长城资产三位战略投资者之后,锦州银行(00416.HK)又有了新动态,该行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换帅,原行长刘泓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由在工行工作超过25年的“老兵”郭文峰出任该行新行长。

    锦州银行表示:在辞任该行行长后, 刘泓将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并继续履行其董事职责。 除此之外,记者还注意到,刘泓在该行风险管理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也被保留了下来了。

    图片来源:锦州银行官网

    记者注意到,原行长刘泓在锦州银行工作多年,她在2002 年 3 月至 2017 年 2 月期间曾分别担任该行市场部主任、行长助理及副行长,在2017年2月27日,获得原辽宁银监局的批复正式走马上任出任锦州银行行长一职,主要负责该行整体及日常业务与运营管理。 记者注意到,锦州银行2018年中报显示,截至去年6月末,刘泓共持有锦州银行91,541股股份,占到该行内资股股份的0.00215%

    而新任行长郭文峰拥有超过25年的银行业从业经验,其职业生涯主要都在工商银行系统内。公开资料显示,郭文峰现年47岁,自1993年起,他在工商银行辽宁分行先后担任不同职务。他从2002年6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资金营运部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6年10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7年4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

    随后,郭文峰先后担任了工行辽宁朝阳分行、辽宁盘锦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并在2016年12月出任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郭文峰在二零一一年十一月获得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国际课程)学位,且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近期锦州银行大事不断,在7月28日晚间,该行宣布获得了工银投资、信达投资及中国长城资产的投资,该行的部分股东已经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支持及指导下,向工银投资、信达投资及中国长城资产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内资股。截至目前,工银投资及信达投资所受让的该行内资股分别占该行已发行总普通股股份的10.82%和6.49%,工银投资此次的出资额度为不超过 30 亿元人民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专用特高压输电线路河南段组塔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上海浦东:电竞企业挂牌上市最高给500万扶持;海南:新能源汽车停车有优惠 ;出租车司机回应不救被捅女子:以为她喝醉酒开玩笑,确认后施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