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月销量同比增长40% 潘庆:捷豹路虎体系调整进入2.0阶段

    2019-08-02 16:04

    与车市整体下行趋势不同,捷豹路虎近期似乎按下了发展“加速键”。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捷豹路虎今年5月和6月的销量已经实现了环比增长,尤其是6月份的销量,环比增长23.1%之多。而在刚刚出炉的7月份销量报告中,捷豹路虎更是交出了销量同比增长40%的成绩单。

    但加速并非捷豹路虎唯一看重的指标,在华稳健发展才是其长期的追求。为此,捷豹路虎选择了体系的主动调整。

    “捷豹路虎在过去半年中做了很多调整,不仅有产品的调整,更多是针对体系的主动调整。捷豹路虎调整体系能力是一个综合工程,不是某个方面的单一调整,也不是一个产品或一件事情,而是要打好“组合拳。”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表示。

    但捷豹路虎的“组合拳”不仅仅是面对当下,更着眼于未来。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先生宣布捷豹路虎7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0%,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上市

    销量并非单一目标

    7月31日,捷豹路虎推出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新车是捷豹路虎全新PTA横置架构所打造的首款车型,搭载了英杰力(Ingenium)系列的2.0T四缸汽油发动机。对于捷豹路虎而言,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其销量提升的重要”法宝”。

    不过,销量并非是捷豹路虎唯一追求的指标。潘庆认为销量提升会减缓压力,但只是衡量业绩表现的标准之一。

    捷豹路虎表示比起销量而言,真正应该关注的是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因此,捷豹路虎为了锐化捷豹品牌的形象,将在今年实施“捷豹赛道年”计划,在130多个城市推出274场赛道活动。通过一步一步的力推体验式营销,创造“驭•我所欲”的品牌境界,引领消费者深入体验捷豹的品牌内涵。

    至于路虎品牌,捷豹路虎将在中国推出更多路虎的优质产品,其中很多车型将成为全球首发地。其中包括将在明年推出的重磅新车路虎卫士,捷豹路虎希望通过卫士的引进,深化品牌定位,并实现路虎发现、揽胜和卫士三大系列车系的全球同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据了解,捷豹路虎不会将中国市场简单地定位于销售市场,而是希望将中国市场打造成捷豹路虎全方位的战略核心。潘庆强调称:“这是我们在华发展的初衷。在捷豹路虎新的发展蓝图中,有三大要素对未来至关重要:质量、创新和盈利。至于销量,对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来说,肯定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

    加速未来转型,反哺全球市场

    今年上半年是捷豹路虎整个体系主动调整的过程,这种调整体现在更为深层次的体系能力之上。捷豹路虎将体系的主动调整主要分为三步,即更简化、更现实、更及时。通过调整,7月销量出现了同比40%的增长;从经销商库存水平的绝对值和相对值降到了三年来的最低点。如今,捷豹路虎的调整已经进入到2.0阶段。

    但是,作为追求在华长期稳健发展的车企而言,这还不够。当全球经济进入新的发展周期,站在转折点上的汽车制造企业都需要去思考,未来应该如何转型?捷豹路虎选择去抢夺新四化先机,与巨头们加强合作,一同积极探索未来。

    “捷豹路虎正在加大、加快对未来出行技术研发的投入,包括电动化、自动驾驶。这些技术研发将是我们应对未来的技术储备。我们也认为,很难有一家企业能够凭借一己之力来应对未来的挑战。通过同业合作,甚至是跨业合作来增强规模效应,将成为今后的一种常态。”潘庆表示。

    在电动化层面,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推出车型均将提供电动车型选择,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和轻度混动车型;捷豹XJ是下一代电动化车型的首款车型。同时,捷豹路虎与宝马集团也是基于各自在电动化领域的多年深耕和专业优势,加深在研发、工程和采购等领域的合作;并与宁德时代加深在电池发展方向层面的合作。

    在自动驾驶层面,捷豹路虎与百度、阿里巴巴和中国联通等合作,如和百度探讨停车场环境下的自动驾驶课题;与阿里巴巴探讨高精度地图等。

    一方面聚焦现在调整,来让“今天”稳健蓄力;另一方面加快布局未来,保证“明天”更加灿烂。而潘庆也表示,如今的中国汽车产业,在部分领域已经实现了全球领先,未来会有一天,捷豹路虎会用在华的经验和技术反哺全球市场,为捷豹路虎全球产品提供帮助。

    捷豹路虎不沉浸于过去,选择直面当下,又放眼未来。

    上一篇

    外交部回应美方声称加征关税: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

    下一篇

    多项指标遇冷,西安楼市拐点会来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