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揽胜极光要在细分市场站稳 朱恒利:捷豹路虎不杀价换量 不盲追市占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11:3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车市下行,捷豹路虎希望借助“新车效应”来撬动销量。7月31日晚,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上市,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35.58万~41.78万元。

    这是揽胜极光上市8年后的首次换代。2011年第一代揽胜极光推出,曾经有过加价20万提车的“高光时刻”。2015年,揽胜极光实现国产,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国产化进程中的首款车,但销量却惨淡。到了2018年,揽胜极光销量约为1万辆,同比下滑46%。

    “对于奇瑞捷豹路虎而言,全新一代揽胜极光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们进入了第二个阶段。”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兼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第二个阶段要求基于市场更多地影响全球,希望借助揽胜极光打造口碑,使后续车型获得持续性成功。

    和老款车型37.58万~53.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相比,全新一代揽胜极光将官方指导价下探至35.58万起。不过,在捷豹路虎国产的五款产品中,揽胜极光仍是定价最高的一款SUV车型。

    “我们不希望通过杀价来换取销量。对于豪华品牌的消费者而言,也不需要用价格来引诱他们下单,重视品牌才能带来销量和利润的改善。”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朱恒利向记者表示。

    而在陈雪峰看来,如果揽胜极光可以在目前这一价格的细分市场站稳,有助于梳理捷豹路虎整个SUV体系在市场上的价格策略和竞争策略。

    揽胜极光被捷豹路虎定义为中型SUV,不过在空间表现被消费者“吐槽”称“与紧凑型SUV相当”。反观其他豪华品牌的中级SUV产品,奥迪Q5L售价为38.28万-49.80万元,凯迪拉克XT5 官方指导价为32.97万-53.99万元,沃尔沃XC60官方售价为36.29万-46.99万元。相比而言,揽胜极光的价格略高,如何让消费者更好的认识揽胜极光,是奇瑞捷豹路虎的重要任务。

    “极光属于揽胜家族,消费者对揽胜和发现两大系列车型的概念都等同于路虎的宏观概念,这意味着消费者对揽胜家族的品牌认知还不够。未来,我们对于品牌阐述以及车型内部、车型序列的界定上会做更多的宣传和推广,让客户理解尺寸不是那么占优势的极光为什么能够支撑这样的售价。”陈雪峰解释称。

    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动作不断,对于体系进行了调整和改革。朱恒利称,一系列的调整带来了捷豹路虎的销量回升。数据显示,捷豹路虎7月销量实现了同比40%的增长。

    朱恒利表示,下半年捷豹路虎要追求稳步发展。“今年下半年车市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形势仍旧严峻。捷豹路虎将按照原计划正常走,不会盲目追求销量和市场占有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午盘 | 沪指跌1.68%失守2900点,科技股领跌,种业、稀土概念逆市大涨

    下一篇

    腾讯披露国行Switch进展:正在进行本地化工作 将代理发行任天堂游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