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做空”美国股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08:48

    美股盘中,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将从9月1日起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不包括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正是这个消息,引发了美股的大跳水。最终,道指大跌280.85点,以26583.42点报收,跌幅1.05%,纳斯达克指数跌幅0.79%,标普指数跌幅0.9%。与此同时,A50指数期货暴跌近3%。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早上6点,达哥睁开朦胧的睡眼,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美股的表现,直接醒了瞌睡。

    看了上面这张图,是不是觉得有点惊悚。美联储宣布降息的第二个交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原本大幅反弹,最多时涨了300多点。但是,从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1时26分开始,道指开始剧烈跳水。从27126点一顿猛跌,最低跌到26548点,近600点的暴跌,到底出了什么事?

    说真的,达哥看了美股走势,没有再睡回笼觉的意思了。

    到7点过,报道出来了,又是特朗普在使坏。

    据报道,美股盘中,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将从9月1日起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不包括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正是这个消息,引发了美股的大跳水。最终,道指大跌280.85点,以26583.42点报收,跌幅1.05%,纳斯达克指数跌幅0.79%,标普指数跌幅0.9%。与此同时,A50指数期货暴跌近3%。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价大跌到6.9666。

    对于特朗普,确实有点无语了。前两天,中美贸易磋商刚刚才在上海进行了一次,现在立刻就翻脸不认人,威胁要再度加征关税。特朗普这一招,似乎目的只是谈判过程中耍的手段,耍的心机,耍的套路。不过,最首先受到伤害的,难道不是美国股市吗?昨晚,特朗普简直就是在做空自家的美股。

    当然,今天的A股市场,也要继续小心点。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决胜科创板》、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其他方面的消息,8月1日晚,晶晨股份与柏楚电子已经结束发行工作,微芯生物披露网上最终中签率0.0509%。但据媒体报道,8月上市的第二批科创板企业可能只有3家,其余公司可能要等到9月才有机会上市了。其背后的原因,是这些公司要补充中报,所以只能得到9月再上市。

    这也意味着科创板短期依然只有不到30家公司进行交易,依然是极为稀缺的资源,那么科创板的活跃有可能还会进一步持续。

    另外,大族激光董事长惹事了。昨天,大族激光董事长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竟然说“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

    如此不经大脑的话,从一个上市公司董事长口中说出来,真的是让人笑掉大牙。大族激光是上市公司,是公众公司,自然要接受媒体和股东的监督,公司不是他一个人的,是所有股东的,他作为董事长,更有义务要接受监督。这么浅显的道理,难得他都不知道吗?

    随后,深交所看不过去了,对大族激光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向公众道歉,并提醒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应当虚心接受媒体监督。

    今天,大族激光估计又悬了,这样的公司,谁敢去买股当他们的股东啊,这么牛的董事长,我们投资者惹不起。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因无法满足排放标准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GLE和GLS

    下一篇

    “顺风车”又出事!车费交了,司机却失踪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