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杨洁篪:中国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教师教育惩戒权实施细则将出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22:56

    每经编辑 赵庆

    1 | 上交所面向全球招聘高级金融专家 研究课题包括注册制

    上交所8月1日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理论性研究,现面向全球公开诚聘高级金融专家进行客座研究。高级金融专家研究方向包括:证券市场交易制度创新研究、投资者多元化与行为模式研究、科创企业公司治理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证券衍生品创新与风险防控、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的发展与创新、注册制与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

    2 | 杨洁篪:中国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就近期涉及香港有关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杨洁篪表示,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在香港的修例风波中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不断就香港局势煽风点火、妄加评论,还安排高级官员会见反中乱港头面人物,为香港激进暴力分子的违法行为撑腰打气,竭力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安全。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我们绝不容许外部势力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任何企图搞乱香港、损害中国良好发展局面、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图谋和行径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3 | 环境部敲警钟 一些城市空气质量严重下滑

    据人民日报,上半年一些省份的监测数据显示,鲁、晋、陕、冀、豫等省份问题不少,个别县(市、区)空气质量滑坡太多。①山东: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3.8天。②山西:与去年同期相比,5市呈现不同程度的反弹。③陕西:PM2.5同比上升11.3%。④河北:PM2.5平均浓度距下降5%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⑤河南:上半年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20中,河南占了5席。

    4 | 华鑫股份:摩根士丹利将成为持有摩根华鑫51%股权的控股股东

    华鑫股份在上交所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控股子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股权。挂牌期满后,Morgan Stanley 作为唯一意向受让方,采用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上述股权,受让价为3.762亿元。Morgan Stanley 受让华鑫证券与摩根亚洲分别持有的摩根华鑫 2%及 49%的股权事项均需获得有关有权部门核准,上述两项股权转让事项如完成,Morgan Stanley 将成为持有摩根华鑫 51%股权的控股股东,华鑫证券将从持有摩根华鑫51%股权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持有摩根华鑫 49%股权的参股股东。

    5 | 教育部:教师教育惩戒权实施细则将出台,明确实施范围

    据央视新闻,近期,一些地方爆出老师因为惩戒学生而受处罚的事件,教师惩戒权问题引起广泛讨论和关注。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关于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的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将尽力加快教师惩戒权实施细则的研制和出台。今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将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吕玉刚介绍,实施细则的内容主要包括惩戒实施范围、程度、形式等,主要解决两方面问题。

    更多阅读:

    独家:时隔1年中山证券总裁又换人,投行部元老胡映璐接任!

    刚刚,深交所怒批,大族激光老板立马软了:三连怼央视记者是因情绪激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一概念板块逆市被引爆:两张图告诉你,185只个股中哪6只才是最“硬核”标的!

    下一篇

    扩张抑或平衡?争强还是守拙?建言行业取舍之道 | 第九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9月启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