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严春风案起诉书细节:索取或非法收受财物572.9万;东航深航:台湾航线已购票自由行旅客可免费退票;美国给予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13: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严春风受贿案起诉书细节:索取或非法收受11人所送财物572.9万

    日前,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公开了德阳市人民检察院的严春风受贿案起诉书。德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1年至2018年,被告人严春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纠纷解决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何某、杨某某、何某某等11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72.9万余元(现金534万元、2万美元、汽车2辆,其中索贿139.9万余元)。

    2丨东航深航:台湾航线已购票自由行旅客可免费退票

    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8月1日均发布关于涉及中国台湾航线客票特殊处置的公告。出票日期在7月31日24时之前、旅行日期为8月1日0时(含)之后的台湾自由行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内可免除退票费进行退票。

    3丨保时捷女司机扇人耳光遭反扇,亲属称其强势

    7月31日,重庆。保时捷女司机李某掌掴男司机遭反扇,网传李某扬言飙车出了名,打个电话就能处理掉记录。交巡警回应,其车3年违法29次均被罚。亲属称李某强势管不住。

    4丨美国给予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1日确认#巴西成为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白宫当天公布一份特朗普给国务卿蓬佩奥的备忘录,特朗普在备忘录中确认给予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巴西至此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个获得该地位的南美洲国家。“非北约主要盟国”是美国政府给予不属于北约组织、但与美国军方有战略合作关系盟国的定位,这一定位并不自动包括共同防卫条款,但为这些国家提供美国本不与非北约盟国开展的军事与财政合作,方便他们购买美国制造的武器和军事设备。

    5丨日本重启商业捕鲸满月,需求偏低或致前景不明朗

    中国日报网消息,到8月1日,日本时隔31年重启商业捕鲸已满1个月。然而,业者却表示捕捞虽顺利进行,但消费者对食用鲸鱼的需求大大减少,需求偏低或导致商业捕鲸前景不明朗。

    更多阅读:

    驻港部队司令员以“七个坚决”回应香港极端暴力事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被马云追投100亿入主,股价竟然闪崩跌停!3.5万手卖单压顶!市场为啥不买账?

    下一篇

    把猪饿死、欠债肉偿的“雏鹰”折翅!面值退市第二股今日诞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