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雷军、丁磊、陶华碧等入选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名单;香港天文台考虑今天中午至下午2时改发8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12:0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上证50指数早盘跌近1%,地产、保险等领跌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截至早盘收盘,三大股指均跌逾0.5%,上证50指数跌近1%。盘面上,仅冷链物流、半导体、元器件、IT设备、航空等板块小幅飘红。房地产板块早盘领跌,万科A、保利地产等一线地产股跌超3%。保险、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2丨商务部:RCEP各方争取在今年年内结束谈判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3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RCEP第27轮谈判自7月22日至31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各方在本轮谈判中重申了2018年底RCEP领导人第二次会议所确定的谈判目标,争取在今年年内结束谈判的目标。同时按照2019年确定的工作计划,推动谈判。中方将会与RCEP各方一起共同努力积极推进谈判,争取尽早解决遗留问题,尽早结束谈判,实现领导人确定的目标。

    3丨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名单公示 雷军等入选

    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委员会办公室31日将拟表彰的100名人选名单和28名后备人选名单予以公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华碧等入选100人公示名单。 ​​​​

    4丨中拓系场外期权爆仓引发连锁反应 公安机关已介入

    据券商中国31日报道,7月初以来,一起场外期权客户爆仓事件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数家期货公司和现货企业受牵连,而事件主角中拓系(中拓(福建)实业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简称),如今正在为自己漠视风险的激进交易买单。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拓系公司的整体资金链已经出现问题,近期已有多个主体先后对中拓系公司提起了诉讼,其中一起甚至牵扯到国内某大型央企,涉及金额超过10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

    5丨香港天文台考虑今天中午至下午2时改发8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由于香港天文台会在31日中午至下午2时,考虑改发八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所有学校31日停课。学校应实施应变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并在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安排学生回家。据第一财经报道,若盘中挂出8号风球,香港股票市场将于信号发出后15分钟停止交易。

    更多阅读:

    德云社又出事了,演员忙收礼怼观众!网友:都是女粉丝惯出来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拓系爆仓实锤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

    下一篇

    微众银行获得《亚洲银行家》“亚太区最佳数字银行、最佳区块链项目”两项大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