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科创板网上申购者再增10万户;贵州水城山体滑坡灾害搜救结束,42人遇难9人失联;上市公司实控人频爆雷,7月以来6人被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0 08:48

    每经编辑 刘野

    1|首批新股赚钱效应显现,科创板网上申购者再增10万户

    晶晨股份、柏楚电子2家科创板公司公布了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其中,晶晨股份有效申购账户突破321万户,与第一批科创板公司中最高申购户数310.97万户相比,又增加了10万户。据银河证券介绍,从后台数据来看,自7月23日起,在银河证券客户中申请开通权限的请求数从原来每天几百笔激增至近万笔,表明科创板开市交易之后,更多符合参与标准的投资者陆续申请开通权限。

    2|贵州水城山体滑坡灾害搜救结束,42人遇难9人失联

    记者从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获悉,滑坡灾害搜救工作于7月28日23时30分结束。经救援指挥部反复核实并确认,救援人员共搜救并送医院救治伤员11人,搜救出遇难人员42人,另有9人失联。7月29日15时,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遇难者公祭仪式在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的灾害现场举行。救援指挥部、救援队伍、遇难者家属代表、当地干部群众700余人参加,沉痛悼念遇难人员。

    3|上市公司实控人频爆雷,7月以来6人被捕

    暴风集团的情况近期并非个案,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已有博信股份、ST天宝、*ST鹏起、新城控股、ST昌鱼等6家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先后被捕,而实控人爆雷后,公司股价也均出现明显承压。对于上市公司而言,除了股价遭受重挫之外,实控人被捕无疑也对公司形象以及未来的经营预期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4|英国“硬脱欧”可能性持续增大

    人民日报报道,现年55岁的约翰逊是“脱欧派”中坚人物,多次强调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的新期限前完成“脱欧”,即便这样做的代价是“无协议脱欧”。约翰逊上台后组建了一个由5名强硬“脱欧派”阁员组成的“战时内阁”,其目标是“用一切方式”确保英国在10月底“脱欧”。分析认为,对于约翰逊的强硬立场,欧盟领导人并不“买账”,依然拒绝就“脱欧”协议进行重新谈判。目前距离10月31日的“脱欧”大限已不足百天,能否让英国如期、平稳“脱欧”仍是约翰逊及其内阁面临的最大挑战。从目前的状况而言,“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已显著提升。

    5|多家银行上半年净利实现两位数增长,不良率稳中有降

    截至29日,西安银行、上海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江苏银行、长沙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郑州银行、张家港行等10家A股上市银行已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这10家银行净利润增速亮眼,资产质量良好,拨备覆盖率处于较高水平。多位专家表示,目前不良贷款生成率仍处于可控区间,但下半年银行资产质量将承压,分化将加剧。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商业银行通过增资或者外部资本补充工具补充资本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国务院港澳办针对香港当前局势表态;网上造谣将被列入失信主体黑名单;武汉45岁以下大专生可全家落户

    鼓励兼并重组,出清过剩产能……四部门印发工作要点推进降低企业杠杆率

    核心城市房价都涨不动了!多次“神预测”的社科院还给出了最新判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G改变的不止是网速 还将带来汽车进化和交通升级

    下一篇

    互联网学车平台猪兼强陷倒闭风波:拖欠工资缺乏资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