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哈药集团增资扩股对象确定 “混改”方案较此前缩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9 22:42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9日晚间,哈药股份(600664,SH)与人民同泰(600829,SH)先后发布公告。两家公司分别接到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哈药集团的通知,哈药集团此前所推“混改”,公开征集意向投资者的计划有了新进展。

    哈药集团共征得两家意向投资者。重庆哈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重庆哈珀)、天津黑马祺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马祺航),拟认缴注册资本占本次增资后哈药集团注册资本的比例分别为10%、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哈珀为今年7月新成立,合伙人为哈珀投资咨询(珠海)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一家名称包含“Harbour”的港资企业。而根据天眼查信息,重庆哈珀目前尚未有正式对外投资项目。另外,黑马祺航也没有投资过医药类公司的先例。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哈药股份、人民同泰两家上市公司披露,哈药集团拟择优引入不超过3家投资者以现金方式对集团进行增资,新增注册资本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比例总计为20%。目前披露的方案较此前计划略有缩水。

    哈药股份及人民同泰表示,待哈药集团最终确认合格投资者后,相关各方将签署增资协议,哈药集团将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国有参股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银行定增不超30亿股获证监会核准 预计募资总额不超105亿元

    下一篇

    每经23点 | 途锐设计缺陷致发动机进水,法院一审判决大众赔钱;光大回应冯鑫涉犯罪:是否国资流失仍需核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