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楼市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8 23:31

    二线城市成交缓升 一三线城市成交环比冷热不均

    二线城市成交缓升,一三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降。

    环比来看,上周三线代表城市环比降幅大于一线城市。较去年同期来看,一三线代表城市同比降幅相近,仅二线代表城市同比上升。虽然一三城市成交环比有所降温,但冷热十分不均,特别是楼市周期中价格补涨的地区近来表现火热。

    与需要靠取消限售政策来刺激楼市的开封不同,上周洛阳祭出的限价政策,即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目前在售项目以2019年4月签约均价为基准价,再售房源价格原则上均不得高于该基准价,超过将禁止网签,据悉4月签约均价为8300元。开封、洛阳近乎是中国三、四线楼市缩影,需要靠政策严控稳持市场。

    早在几个月前洛阳房价就有了明显上涨迹象,但直到6月,根据国家统计局全国70个城市房价指数,洛阳位列第1时,遏制上涨态势就不得不摆上政策台面了。

    而在今年3~5月份洛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排名中,洛阳分别位于58、7、4。根据易居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百城房价指数报告》,其显示洛阳今年上半年住宅成交均价为8838元/平方米,涨幅为18%,被列入了“房价偏热”区间,在洛阳各区楼盘单价过万也不再少数,个别项目甚至超过1.5万。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毕媛媛 刘洋 张晓庆 蘧毛毛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车市观察

    下一篇

    海天瑞声申报科创板终止审核 7月已终止4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