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25股平均涨140% 打新基金首周业绩最多赚11.32%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23:19

    科创板个股的突出表现直接利好获配科创板新股的部分基金,有获配了科创板新股的基金在开市首日一天大涨9.45%。此前备受关注的科创主题基金正值封闭期净值一周一更,随着今日净值的公布,科创主题基金本周的表现也即将揭晓。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科创板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截至本周五(7月26日)——第5个交易日收盘,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较发行价平均涨约140%,其中安集科技“夺魁”,较发行价大涨约350%。Wind数据显示,科创板开市首周表现活跃,5个交易日总成交额突破1400亿元,5个交易日平均换手率分别约为77%、36%、38%、46%、31%。

    个股的突出表现直接利好了获配科创板新股的部分基金(下称,科创获配基金),有获配了科创板新股的基金在开市首日一天大涨9.45%。此前备受关注的科创主题基金正值封闭期净值一周一更,随着今日净值的公布,科创主题基金本周的表现也即将揭晓。

    科创主题基金最高单周上涨4.74%

    已成立的18只科创主题基金并非全部参与了打新。Wind数据显示,获配了科创新股的科创主题基金共有11只,其中,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是唯一一只获得了战略配售的基金。战略获配中国通号1183.9万股,合计金额6925.81万元,限售期限为12个月。

    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之后,获配科创新股金额最高的就是鹏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和万家科创主题3年A,获配金额分别为1,651.63万元和906.01万元,对比其10亿元的成立金额,占比并不算高。此外,博时之外的其他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和第一批的南方科技创新和易方科技创新均为配得科创新股。

    今日(7月26日),科创主题基金的最新净值公布,其本周涨幅情况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本周科创主题基金全线收正,平均收益率达到1.72%。其中,本周取得了较大收益的科创主题基金是富国旗下的两只产品——富国科创主题3年和富国科技创新,本周净值分别上涨4.74%和4.58%。紧随其后的是工银科技创新3年,本周收益为3.11%。

    从科创板打新情况来看,获配金额多的基金产品并不意味着收益高,同时,没有参与科创打新的基金也不意味着收益不及其他几只。如南方科技创新和中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虽然没有获配科创新股,但本周收益均超过1.4%,比部分获得科创新股的基金收益要高。

    科创获配基金单周最高上涨11.32%

    科创主题基金不一定配置科创板,而配置科创板最多的基金也不一定就是科创主题基金,早前的《首批科创板打新成绩单:科创板基金表现竟不如A股基金?》一文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Wind数据显示,无论是获配数量还是获配金额,其他A股基金都显著高于科创主题基金,且由于这批基金的规模有大有小,部分基金打新收益更加明显。

    Wind数据显示,共有1595只基金获配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135亿元,其中1555只每天更新净值。据统计,本周一至周五,科创获配基金平均收益为1.18%、0.41%、0.78%、0.6%和0.3%,单日最高收益基金分别金信智能中国2025的9.45%、信达澳银新起点A的5.8%、交银成长30的3.36%、泰康产业升级A的4.42%和鹏华兴泰的9.38%。不难看出,无论是平均收益还是最大收益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减退。

    拉长一周来看,本周科创获配基金平均收益达到3.2%,远高于科创主题基金的平均收益。其中,收益最高的是金信智能中国2025,本周取得11.32%的成绩,也是全部非分级中唯一一只收益超过10%的产品。紧随其后的是银河创新成长和鹏华兴泰,本周净值分别增长9.41%和9.38%。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基金也是本周全部非分级基金收益的前三甲,二季度末规模均不足两亿且均获配了超过690万元的科创新股。此外,财通成长优选、九泰久稳A、国联安添鑫A、泓德泓汇、天弘互联网、泰康睿利量化多策略A和财通价值动量本周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玖富集团赴美上市:拟募资不超1.5亿美元

    下一篇

    国家发改委:当前重点任务是推动个人破产立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