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玖富集团赴美上市:拟募资不超1.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23:18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玖富集团(9F Inc.)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书,计划以证券代码“JFG”登陆美股市场,招股书显示,该公司计划最多募集1.5亿美元。

    今年一季度活跃用户为90万

    玖富集团提供的主要产品包括固定收益、股票、保险和共同基金产品。其中,固定收益产品是目前构成其在线理财产品的重要部分,主要通过该公司平台比如悟空理财、玖富钱包等来提供。

    从经营情况来看,2018年发放贷款数量为456亿元,活跃投资者和贷款人数分别为90万和230万人。到了2019年一季度,该公司的放贷量为97亿元,活跃投资人和贷款人数分别为30万和60万人。活跃用户数量为90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玖富集团的机构资金来源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的机构融资合作伙伴已根据其直接贷款计划批准了总额超过700亿元的融资限额。由机构融资合作伙伴提供的贷款占贷款总额的百分比从今年一季度末的约10.5%大幅增加至二季度末的58.0%。

    2018年实现净利润19.75亿元

    纵观玖富集团近三年及今年一季度的财务业绩,该集团的净收入和净利润从2016年到2017年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净收入增长了198.19%至67.42亿元,净利润暴增了3.47倍。到了2018年,净利润增加了172.79%。到了今年一季度财务净收入为12.04亿元,同比增长了10.26%,净利润录得5.27亿元,同比增幅为81.1%。

    玖富集团的收入由三大板块组成:撮合贷款服务费、贷后服务费和其他。其中,撮合贷款服务费对于总收入的贡献率达到了8成以上,在2019年前三个月里,这三项收入分别为10.43亿元、8125.2万元和7993.2万元。

    股权结构方面,玖富数科集团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雷持股比例为39.1%,任一帆持有23.3%的股权。启信宝数据显示,任一帆是玖富数科集团的法定代表人。

    玖富集团在招股书中表示,本次IPO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在拓宽产品范围,拓宽所提供的消费场景贷款产品,开发增强型在线财富管理产品;其次,将投资于研发,特别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此次,玖富集团的ipo承销商为瑞士信贷、海通国际和玖富证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监管加码:《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就五大要点征求意见,“零佣”“免费”属虚假宣传!

    下一篇

    科创板25股平均涨140% 打新基金首周业绩最多赚11.3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