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高新区聚集高能级500强企业 落户最高奖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20:22

    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累计实际到位内资349.51亿元,利用外资实际到位15.8611亿美元,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1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6个,中国500强1个。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活力区 图片来源:高新区供图

    投资促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体现区域经济发展实力的标志之一。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累计实际到位内资349.51亿元,利用外资实际到位15.8611亿美元,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1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6个,中国500强1个。截至今年6月底,成都高新区世界500强企业数量达128家。

    近日,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加快聚集高能级500强企业 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瞄准高能级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对企业落户、资金到位、总部提升给予奖补。“该政策有5条,主要针对符合条件的高能级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策》中提出,对首次签约引进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补。经认定的新引进企业总部,根据其注册之日起一年内实缴注册资本按照比例给予奖补,最高可达1亿元。

    此外,对总投资5亿元或5000万美元以上的新设项目,且其自注册之日起一年内注册资本实缴超过20%的,最高奖补1亿元。对增加注册资本5亿元或5000万美元以上的增资项目,且其自变更注册之日起一年内新增注册资本实缴超过20%的,最高奖补1亿元。

    据介绍,所谓高能级500强企业,是指世界500强、美国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服务业500强和新经济500强,且工商、税收和统计关系落户在成都高新区的企业。

    “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包括高能级500强企业在内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起着‘恒星’作用,能够带来众多配套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加速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链、生态圈。”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内英特尔、戴尔、京东方等龙头企业正是这方面的代表。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科股份:拟10亿元收购新城控股所持2家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

    下一篇

    与企业座谈交流 成都金牛区谋划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