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企业座谈交流 成都金牛区谋划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20:22

    金牛区在医疗健康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和中医中药、健康养生产业等方面有较好基础,近年来,该区以产业发展基础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突显大健康主题。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位于金牛区的量力医药健康城 图片来源:金牛区供图

    瞄准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定位,了解企业发展需要,倾听诉求。7月26日,成都金牛区召开医药健康重点企业座谈会,金牛区卫健局就积极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到会企业家们进行深入交流、讨论。霍普新生命、世纪本草、合纵药易购、健康智谷、西区医院、悦好美容医院、银海眼科医院等企业进行交流发言。

    金牛区在医疗健康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和中医中药、健康养生产业等方面有较好基础,近年来,该区以产业发展基础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突显大健康主题。同时,围绕医疗服务主体、中医中药优势、健康养生资源禀赋、医美服务特色,以信息化、精准化为重点,不断拓展新经济下产业发展新模式、新场景,努力打造具有金牛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据介绍,为了鼓励发展医药健康产业,进一步营造良好国际化营商环境,增强区域与对行业龙头型企业、领先型企业、成长型企业的吸引力,该区制定出台多个政策。比如,鼓励创新型、总部型、平台企业发展。针对新引进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型、总部型、平台型企业开发利用存量楼宇,在租用、购置物业和税收返还等方面给予支持。对入驻区政府认定的医药健康产业园区、特色街区的新引进企业,根据年度经济贡献地方实得部分,分年度按比例返还企业,用于支持企业发展。

    在人才方面,对“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医大师、省级名老中医等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分年度按比例给予创业开办补贴和地方经济贡献实得部分的返还。对首次进入国内行业前10强、30强、“六类500强”的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支持;对引入“六类500强”、上市公司收购或并购的存量企业,分别按地方实际贡献新增部分分年度按比例予以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高新区聚集高能级500强企业 落户最高奖1亿元

    下一篇

    新城控股27亿再卖5项目公司股权 金科继续接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