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联邦快递会面临什么后果? 外交部这样回应;孙小果案启动再审,被查涉案人员增至20人;证监会:科创板开市一周以来运行理性,平稳健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16: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云南高院依法对孙小果案启动再审 被查涉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增至20人

    据云南省扫黑办今天通报,自5月28日向社会通报孙小果案件办理进展情况以来,有关部门和地方开展了紧张细致的调查核实工作,查阅了大量案件相关档案材料,调查走访了大量案件当事人、知情人及相关人员,案件查办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期作出决定,依法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启动再审。 孙小果案被查涉案公职人员、重要关系人增至20人。 

    2丨联邦快递会面临什么后果? 外交部这样回应

    国家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误送”华为包裹的调查结果公布。7月2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联邦快递将面临怎样的后果,发言人华春莹做出了回应。华春莹表示,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案实施调查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另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调查期间,还发现联邦快递其他违法违规线索。相信中国有关部门将秉持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继续依法深入开展调查工作。至于这家公司会面临什么样后果,这主要取决于调查的结果。

    3丨外交部:解放军驻港部队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7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中国解放军驻港部队等相关问题提问。华春莹回应称,我也注意到了最近你说的蓬佩奥有关担心中国解放军驻港部队是否会介入,以及他对香港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态的表态。我们之前一直强调,中央政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履职,依法维护香港的稳定、安全与繁荣。前几天我在这里也强调过,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绝不会容许任何外国势力插手和干预香港事务。对于现在有些欧美外界人士对于驻港部队的一些关切与言论,我想日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已经就中国解放军驻港部队依法履职尽责作出了明确的表态。我也想强调,香港回归以来,中国解放军驻港部队严格遵守香港基本法和驻军法,忠实地履行防务的职责,已经成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4丨证监会:科创板开市一周以来运行理性,平稳健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6日表示,科创板开市一周以来运行理性,平稳健康。希望投资者保持理性参与,市场能够平稳健康发展。

    更多阅读:

    都是两份疲软财报惹的祸:全球主要汽车股市值一天蒸发逾千亿元人民币!

    407只私募产品上半年收益率逾50% 光鲜数据背后却另有门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教授吴海峰博士:未来科创板会发生很多并购案

    下一篇

    科创板开市提振相关板块 国泰半导体50ETF受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