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将推出十项措施帮助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更好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16:21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金融业对外开放是近年来我国对外开放战略中重要一环。日前,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涉及到银行、证券、保险、期货、评级等多个领域。

    在金融对外开放方面,北京也做足了准备。在“北京市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介绍了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第三轮情况,并公布北京市落实金融对外开放十大政策。

    霍学文表示,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指导支持下,其在本轮金融业开放中,也取得了积极成果。去年9月,全球最大的征信机构之一益博睿在京落地并获得征信业务资格;去年11月,瑞银证券成为新一轮金融开放后全国首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今年1月,标准普尔在京子公司获准进入中国债券市场开展信用评级业务;6月,环球金融电讯协会(SWIFT)在京设立中国区子公司。目前,万事达、VISA两大银行卡清算组织,标准普尔、穆迪、惠誉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均在京设立子公司。另有多家外资金融机构表达在京设立落地的意向。

    霍学文表示,下一步,北京将在全国范围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基础上,推出十项措施,帮助政策更好落地,包括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全面参与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支持外资金融机构率先享受金融领域培育扶持政策,对外资金融机构建立服务管家制度,建立外资金融机构登记注册“绿色通道”,建立外资金融机构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强对外资金融人才生活服务保障,推动金融功能区提质升级行动,全面对接各行业协会和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平台,支持在京金融机构开展同业合作,提供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服务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湾宜兰县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60千米

    下一篇

    未来出行支撑内涵式增长 宝马“2+4”中国战略见成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