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缩量四连阳 科创板25家公司首周平均涨幅约140%

    2019-07-26 15:45

    本周沪指实现缩量四连阳,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但是,科创板首周表现亮眼,25家科创板公司首周平均涨幅约140%,带动估值切换,科技股涨幅领先。

    7月26日(周五),受到外围市场影响,早盘沪深两市集体低开,随后指数维持低位窄幅震荡。午后上海自贸概念集体爆发,带动港口等板块逐渐活跃,指数也一路震荡走高,但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个股总体涨跌参半。上海自贸、航天航空和港口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ETC和券商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收2944点,实现四连阳;深成指涨0.04%,报收9349点;创业板指跌0.27%,报收1561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6.14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3.55亿元。科创板开市第五日,25家公司大面积飘绿,截至收盘,合计23股下跌,福光股份跌14.45%。

    沪指连涨四日 上海自贸区板块领涨

    A股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25%,实现四连涨,深成指涨0.04%,创业板指跌0.27%。上海自贸区板块午后冲高,领涨市场,畅联股份录得涨停;维生素板块全天涨势良好,西部大基建、航母、西部水泥、钴矿板块涨幅居前,工业大麻板块今日回暖。光刻胶、农业、磷化工、黄金板块全天低迷。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518亿元。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出约9.7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出6.14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3.55亿元。

    盘面上,市场情绪再度低迷,无明显热点!午后上海自由贸易港板块持续拉升,畅联股份、金桥信息涨停;消费电子表现强势,劲胜智能、捷荣技术等涨停;知识产权板块,读者传媒涨停;军工方面,航新科技涨停。

    科创板个股普跌 安集科技首周大涨近350%

    今日是科创板正式运行第5日,同时也是科创板不限制涨跌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将设置20%的涨跌幅,科创板个股已经逐渐理性,从全天表现来看,25只科创板股票呈现普跌格局,仅交控科技、航天宏图飘红,福光股份下跌14.45%,跌幅最大,安集科技下跌12%。从7月26日的数据来看,换手率整体下降,平均换手率为32%,25只个股的成交总额达到1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96亿。

    截至第5个交易日收盘,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股价较发行价,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较发行价大幅上涨约350%。心脉医疗、西部超导也涨逾200%。其中福光股份连续三日触发临停,同时也是科创板唯一一只曾4次临停的个股。

    科创板首周合计成交金额约1428亿元,中国通号首周成交金额超232亿。以最新收盘股价计算,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换手率方面,5个交易日平均换手率分别约为77%、36%、38%、46%、31%。 其中,沃尔德、福光股份总换手超300%。

    消息面

    1、上海正制定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行动方案聚焦贸易升级等5方面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玉英透露,当前上海市正在制定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行动方案。尚玉英表示,该行动方案将重点聚焦促进贸易升级、消费升级、开放升级、产业升级、创新升级五方面。上海将全力打造成为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中心。

    2、国家大基金总裁丁文武:二期募资尚未完成还在进行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的募资工作已经完成,规模在2000亿元左右。7月26日中午,记者致电国家大基金总裁丁文武,对方表示,大基金二期募资并未完成,还在进行中。对于记者提出的目前融资额度已经达到多少的问题,丁文武表示,这是正在过程中的事情,不方便透露。

    3、陈光明、傅鹏博掌舵的公募基金26日起开放大额申购

    7月25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称,睿远成长价值将于今日(7月26日)起取消原单日单账户通过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合计不得超过一万元的限额,恢复正常申购。不久前,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公布了二季报,产品持股情况随之曝光。延续了傅鹏博过往的选股思路,立讯精密、东方雨虹、隆基股份、万华化学依然出现在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前十大持股名单中,这与此前傅鹏博管理兴全社会责任期间的重仓股重合,还有四只股票新伦药业、新和成、纳斯达和国瓷材料为相对的“新面孔”,剩下两只港股——腾讯控股和H&H国际控股。

    后市分析

    大盘今天依然以低成交量小阳线的节奏向上走强,开始上探2950点。市场今天所出现的情况与前几个交易日一样,指数小碎步上行,但反应市场情绪的强势股表现不佳。除了强势股表现外,各个板块的表现不够强势,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市场缩量观望情绪较浓。但是科创板上市首周,市场风格切换明显,科技股领涨。

    安信证券表示,当前阶段具备风格切换,近期重点关注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从产业链逻辑来看,行业景气通信最确定,但是会拉动电子,最终带动计算机景气。上一轮科技股行情中通信领涨,我们认为结合其自身行业逻辑,未来电子多个子行业景气回升的趋势逐渐清晰,其将有望在这一轮科技股行情中表现突出。

    兴业证券认为金融业开放将迎来A股历史上第一次“长牛”。近期大家讨论风格切换、“抱团”较多。其实从兴业策略的角度来看,这不是简单的“抱团”,而是一轮核心资产独立牛市的开启。在这轮行情中,核心资产将跟随中国经济的调整、转型、产业升级,迎来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广发证券表示,7月下旬中央政治局会议确认“宽货币稳信用”格局,而A股盈利又不迟于Q3见底,则估值扩张(火—政策对冲)将再度盖过盈利探底(冰),建议利用纠结期积极布局“金融供给侧慢牛”。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英国特朗普”还是“伦敦造”首相?

    下一篇

    商务预报:上周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