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李克强对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红黄蓝回应外教涉猥亵女童被逮捕;乌克兰宣布在刻赤海峡扣留一艘俄罗斯船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9: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李克强对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7月25日在京召开,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进一步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加强政策统筹和部门协同,推动健康中国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广泛普及健康知识,鼓励个人、家庭积极参与健康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有效提升健康素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2丨百名美国人联名呼吁政府坚持对抗中国,商务部回应:霸权思想、冷战思维

    据商务部网站25日消息,有记者问:近日,100多名美国人联名致信特朗普,呼吁美国政府坚持目前采取的对抗中国的路线。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价?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答: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美国一些退役军人、前情报官员联署的这封所谓公开信,充斥着霸权思想、冷战思维,诋毁、抹黑中国的内外政策,鼓动中美经济脱钩,极力挑动中美对抗、冲突,危言耸听,毫无依据。就在上月底,百名美国政治、军事、工商、学术和研究机构人士也发出了一封名为“中国不是敌人”的公开信。从这两封信在两国媒体和各界人士中引起的不同反响可以看出,挑动中美对抗冲突不是美国社会的主流民意,推动中美合作共赢才是顺应民心之举。中方始终认为,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2018年双边货物和服务贸易额超过7500亿美元,双向投资累计近2500亿美元,经贸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美经济高度融合,都是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带骨连筋。美国内少数人鼓动要把两国经济“脱钩”,不理智、不现实、不可行。

    3丨红黄蓝回应外教涉猥亵女童被逮捕:幼儿园陪同家长共同报警

    7月23日,据齐鲁晚报报道,2019年1月,青岛市北区某幼儿园一外籍教师在学生午休期间,趁无其他教师在场之机,对一女童进行猥亵。女童告知父母后,父母向公安机关报案。侦查取证后,公安局市北分局将此案提请市北区检察院审查逮捕。经审查,市北区检察院依法从严从快批准逮捕了该外籍教师。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涉事园系北京红黄蓝青岛万科城幼儿园。红黄蓝方面称,幼儿园在1月28日接到家长的情况反映后,第一时间陪同家长查看了监控,并与当事外教核实情况。因对监控视频内容无法判断其行为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在尊重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当天晚上幼儿园陪同家长共同报警。红黄蓝对涉事园园长和配班教师当时予以了撤职处理。

    4丨乌克兰安全部门25日宣布在刻赤海峡扣留一艘俄罗斯船只

    5丨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不变,边际贷款利率在0.25%不变,存款便利利率在-0.4%不变。



    更多阅读:

    独家披露立信与医院的博弈!四轮沟通纪要揭示建华医院净利润从6750万元到1.15亿元全过程!

    人民锐评:不诛恶魔,难佑天使,性侵犯该发抖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养老金持仓动向曝光:4股半年报业绩预计翻番,7股低估值滞涨

    下一篇

    “南下”拥抱大湾区 成都成华再获5个重大项目揽资14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