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下”拥抱大湾区 成都成华再获5个重大项目揽资14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9:59

    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在四川推进与大湾区积极合作之际,成都市成华区顺势“南下”,深入对接大湾区高端产业、创新资源和开放市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新聘7位招商大使、5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驻企投资服务中心揭牌仪式……7月25日,“2019成都市成华区(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格局中,四川明确要“突出南向”。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在四川推进与大湾区积极合作之际,成都市成华区顺势“南下”,深入对接大湾区高端产业、创新资源和开放市场。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成华区供图

    新聘7位招商大使

    本次大会邀请中国四川(香港)国际投资、香港新鸿泰实业、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香港天晟证券、香港铜锣湾集团等来自大湾区的60余家知名企业齐聚,探讨“新机遇、新发展、新未来”。

    成华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成华区六大重点产业功能区以及区域发展目标、营商环境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推介,向在座嘉宾描绘了“文旅成华”高质量发展蓝图。

    活动现场,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大湾区招引服务平台董事长柯旭东,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副会长、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新鸿泰实业执行董事李娟等新聘7位招商大使为成华代言,为成华“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开放再添新活力。

    “大湾区不能孤立发展,无论是大湾区的建设还是粤港澳三地企业的成长,都需要内陆腹地资源、市场、空间和劳动力的支撑。”作为新聘招商大使,李娟现场表示。在她看来,成华具备大湾区产业外溢的承接条件,具有优势的腹地机能,值得关注。

    此外,“成都市成华区驻中国四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投资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现场启动。未来,粤港澳大湾区与成华区将深化与展开合作。

    5个重大项目揽资142亿元

    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和重要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包括四川在内的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凭借特有的文化特色、产业优势、营商环境与城市机会,成华区获得众多企业青睐。活动现场,深圳天安数码城成都高科技产业园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142亿元,涉及新经济、文旅产业、总部经济、商业服务业等领域,助力“文旅成华”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特邀成都市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解读《外商投资法》,展示成都、成华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切实行动,加深企业对成都了解,促进潜在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0点丨李克强对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红黄蓝回应外教涉猥亵女童被逮捕;乌克兰宣布在刻赤海峡扣留一艘俄罗斯船只

    下一篇

    连利息都给不起了 巨亏的沈阳机床债务逾期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