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法国夏季高温创纪录 巴黎圣母院恐遭屋顶坍塌

    红星新闻 2019-07-25 19:27

    今年才挺过大火的圣母院又面临了新的威胁:夏日高温热浪。

    4月遭火灾的巴黎圣母院又遇新“危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CNN报道,今年4月,法国巴黎圣母院不幸遭逢大火,导致哥特式尖顶倒塌,损失惨重。而眼下,才挺过大火的圣母院又面临了新的威胁:夏日高温热浪。

    7月24日,巴黎圣母院首席建筑师菲利普·维伦纽夫(Philippe Villeneuve)告诉路透社称,欧洲近期的高温可能对已然脆弱的建筑构成又一威胁。

    “我非常非常担心热浪。因为你知道,大教堂才遭受了大火,横梁掉落了,还遭到了灭火过程中消防水柱的冲击。整个建筑都被水泡了。”菲利普称,“就在我说话的此刻,屋顶都很可能坍塌。”

    4月的那场大火摧毁了这座有着850年历史的教堂屋顶,在19世纪翻新时增加的尖顶也因此倒塌。调查人员认为,大火是在屋顶中央起火并蔓延开来的。

    菲利普指出,在4月15日火灾后,教堂里安装了很多感应器,至今还没有检测到任何异动。不过,“我怕的是,随着建筑的接合处或砖石建筑本身变得干燥,会失去其连接性,建筑结构的质量会降低。如此,突然之间屋顶就可能坍塌。”他补充道,“自4月15日以来,不管从上面还是在下面,我们都还没能处理屋顶的问题。”

    西欧和中欧肆虐的热浪也给法国带来了高温。据气象学家预测,热浪在7月25日到达巅峰,巴黎气温可达42摄氏度(107.6华氏度)。本月23日,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的气温达到了41.2摄氏度(106华氏度),创下该市的高温纪录。

    据悉,法国国家服务部门已经将其96个地区中的80个设定为高警戒状态。

    来源:红星新闻 林容 

    上一篇

    现场办公会 成都趟出推动发展新路子

    下一篇

    独家披露立信与医院的博弈!四轮沟通纪要揭示建华医院净利润从6750万元到1.15亿元全过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