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受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人数超2190万,发放补贴超过2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1:4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张弩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发表的《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的数据显示,残疾人生活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按照“普惠+特惠”的原则,通过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存权利。同时,依法对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给予重点救助,综合采取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截至2018年3月,全国共有904.4万残疾人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

    其中,白皮书指出,要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2018年,受益残疾人超过2190万人次,发放补贴超过230亿元。大力发展托养服务,残疾人托养设施逐年增加。截至2018年,全国共有已竣工托养设施791个,总建筑面积214.8万平方米,共有残疾人托养机构8435个,为22.3万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有88.8万残疾人接受了居家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排名升至第二位 杨国强家族第十一次上榜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下一篇

    股价“莫名”上扬中 中潜股份又披露一元收购案锦上添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