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排名升至第二位 杨国强家族第十一次上榜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2019-07-25 11:36

    7月24日,福布斯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慈善榜,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及其家族第十一次上榜,并以16.5亿元的年度捐赠额位列今年榜单第2名。

    《福布斯》中文版通过调查中国民营企业家及企业在2018年度向公益慈善领域的现金捐款情况,并将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的捐款额合并计算,编制年度中国慈善榜。

    今年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十三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91.7亿元,较去年上涨10.7%,为近7年来最高值。其中,本次慈善榜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48位,捐赠金额共计170.9亿元,占到总额的89%。

    《福布斯》称,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是民营企业家心怀的社会责任感,许多民营企业已经形成了以慈善为特色的企业责任文化,并通过科学规划与管理,来实现企业主营业务与慈善事业的良性、均衡发展。

    立业至今,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已积极投身扶贫公益事业20余载。1997年,杨国强捐赠100万元设立了“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用于资助广东省20所高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这也成为碧桂园集团公益事业的起点。

    其后,杨国强重点关注教育扶贫领域,先后创办了国华纪念中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等三所面向贫困学子的慈善学校,惠及数万名贫困学生。2007年,碧桂园捐资2.1亿元帮扶四川马边、甘洛。2010年,碧桂园开始参与驻村扶贫,并捐资2亿元驻村帮扶广东清远英德树山村,开启“造血式”产业扶贫之路。从2017年起,碧桂园将树山经验逐步推广到多个定点帮扶项目,并捐资近5亿元整县帮扶英德鱼咀村、连樟村等78个贫困村。2018年起,碧桂园与甘肃东乡县、江西兴国县、河北平山县等全国9省区14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助力3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攻坚。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碧桂园集团及其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联席主席杨惠妍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48亿元。鉴于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持续贡献,除了过去10年连续上榜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以外,碧桂园集团及杨国强家族还多次获得中华慈善奖、中国消除贫困奖(创新奖)、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等奖项。

    上一篇

    每经午盘: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涨0.7% 科技板块保持强势

    下一篇

    2018年受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人数超2190万,发放补贴超过23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